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床边就是浴室”让谁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00 光明网
董刚

  西方人床头就是浴室,中国不少地产商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会在主卧里建一个浴室,但距离还是太远了,开发商应该把浴室建在床边,这样可以减少妇科病。这个观点是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心理学教授、著名性学家胡佩诚教授在第四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大型性学报告会上提出的。(11月《7日信息时报》)

  做为专家,胡教授的观点是有科学依据的,良好的卫生习惯肯定对身体有益,只要

坚持科学洗澡,肯定能减少疾病的发生。胡教授的这个观点一出,至少会给两类人带来兴奋,一类就是生产销售浴室用具的,因为建在床边的浴室可不是简单的卫生场所,说白点就是用来洗澡的,而且还是浴缸式的,这样才对得起克隆西方人的房子。既然能在床边建浴室,经济实力可想而知,所以浴室用具马虎不得,肯定是越高档,越舒适越好了,这样一来,生产销售浴室用具的商家肯定能赚个满钵。

  还有一类人不用说就知道了,那就是房地产开发商,床边建个浴室,其实就是设在卧室内的卫生间,这样一来房子建筑面积加大,赚钱是肯定的了。

  只是,虽然这两类人兴奋,但是更多的人却兴奋不起。首先是那些身患妇科病的打工女性,广东省人口计生委主任、省性学会会长张枫介绍,在广东有约30%~40%的女性患有妇科疾病,这其中绝大多数就是打工的女性,她们在城市里辛勤打工,住的是条件不好的集体宿舍,她们最希望的是有一个可以随时洗澡的场所,对于床边的浴室连奢望都没有,如果是为了减少妇科病,还不如呼吁政府增加公共卫生场所的建设,这比在床边建浴室要实际的多。

  而且,现在的房价之高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经济承受能力,如果再推广床边建浴室,买房将是更一个痛苦的决定。目前,缺少住房的人在城市中还是占大多数,难道他们就不爱惜自己的身体?非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经济收入不高,西方人床头有没有浴室大家都不清楚,好像在影视作品中也没看到,如果因为西方人有这个功能,专家就建议咱们中国也来个照搬,这似乎过于勉强,而且也没多大的作用,甚至可以说是一种麻烦,还不如多宣传一些卫生知识,让疾病远离身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