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光棍的精神革单身的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07 江南时报

  11月11日,也就是昨天,是光棍的节日。

  11又11,众多的一竖代表了只身孤影的距离,大凡在夜间,身为光棍者,的的确确是怨不得别人的,不能以一句“不是我不小心”,在孤独的昨夜,悄悄地安慰自己而抱枕无眠。

  光棍,是一个群体,也是一种自然现象,只要有人类存在的一天,就会有光棍。历史上,最著名的光棍,当属阿Q,而阿Q之所以打了一辈子的光棍,小马以为,是因为阿Q缺乏了光棍的精神。

  何为光棍?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就是光棍。何为光棍的精神?“挣脱的只是锁链,得到的却是整个世界。”就是光棍的精神。

  在个性飞扬,荷尔蒙解放的21世纪,光棍们必须要以身为光棍为耻,要以曾经拥有为荣,只有树立了正确的观念,才能真正地激发起光棍的精神,彻底地告别单身。

  一不怕丑,二不怕苦、三不怕穷,是光棍解放自己的胜利法宝,作为光棍,要把“爱一个人永远是无罪的”作为最高行动纲领。发扬爱谁谁就是谁的斗志,而“舍得一身寡,敢把天仙拉下马”的行为举止,就是光棍精神的具体表现。所以,光棍们要勇敢,要顽强,既要勇于大胆的示爱,又要舍得广种薄收的求爱。

  在爱情的高尚旗帜之下,一切金钱财富、一切身高体态都应该统统地靠边站。人生而平等,即使心仪的对象,貌美如花或出生名门,在感情上,双方都是平等的。因此,“喜欢上人家,就要死缠着不放”。身为光棍,你还有什么可怕的呢?常言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从来就没有救世主,要告别单身就只能靠光棍自己。

  光棍的精神,是战斗的精神,光棍的一生,是生命不止,恋爱不息的一生。一个人追求爱情的权力是天赋人权,不可被左拥右抱、吃一看二想三者凭空剥夺。有钱未必有爱情,但没有爱情肯定不会拥有幸福。身为光棍,最大的财富就是自由,就是追求自己所爱的人的自由;身为光棍,要有为了幸福牺牲自由的认识。一旦有了这种认识就会有“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觉悟。只要有了这种觉悟,小马相信,王老五的日子就指日可数了。

  每一个人,身为光棍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每一个人,告别光棍又是一种凤凰涅槃的重生。

  但只有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在光棍节随便说说,但求天下之光棍都能告别单身,但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光光光

  2006-11-11 第1楼羊扬

  事情本没有什么意义,意义是来自于我们对事情的情绪反应,所以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就好像所有的日期一样,本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我们同样赋予了不同的意义。

  今天早上一觉醒来收到来自朋友的祝福:光棍节快乐!我从来不知道有所谓的“光棍节”,问朋友而得之光棍节是11月11日,因为是四条光棍,所以如此。

  既然是所谓的光棍节,总要过它,思前想后只是引发一些感慨:

  病了,突然间才发现自己好孤单——

  累了,才知道自己已身心憔悴——

  失去的,往往让人留恋并感觉珍贵——

  一觉醒来竟然有人祝福:光棍节快乐!我真不知道应该是快乐呢,还是我的悲哀?

  病了、累了、失去了——所有的付出,结果只是让人心碎!

  也许,人最难的就是做自己的主人。我不知道到底是谁在掌管谁?我是情绪的奴仆,我是烦恼的工具,我是恐惧的臣民——总之,我好像不是自己的主人。

  想想我到底是谁?当我知道我是谁,我才知道生命的意义就是活在当下!

  2006-11-11 第2楼秋天的蚂蚁

  看别人都在拥抱,我偷偷吃酸葡萄;我每天都在祈祷,白雪公主会来到;我发出爱的信号,还是没有人收到;我摊开我的怀抱,等待有人来依靠;美女假装看不到,别人笑了我就跑。

  11月11号,喝,和哥们一起醉倒,忘了爱情的路该怎么找;11月11号,叽,寂寞在心中燃烧,自己就这样被祝福打倒!

  地球傻傻地围着太阳绕,逃不出的是引力的圈套;蛤蟆默默地跟着天鹅跑,天鹅肉到底什么味道?帅哥也算我的半个绰号,也许这就是那个烦恼。美女觉得我不够可靠,难道她们真的会思考?OH,NO,NO……

  2006-11-11 第3楼意米莲

  在这个新兴的光棍节里,我感叹:二八年华的人,习惯了一个人。

  习惯了一个人的自在,习惯了一个人的快乐,习惯了一个人寂寞,习惯了一个人独自伤悲,习惯了一个人舔伤口,习惯了一个人幻想,习惯了一个人怜爱,习惯了一个人的激动,习惯了一个人落寞,习惯了一个人的洒脱,习惯了一个人的……

  总之,我是多么爱自己啊,曾经想傻到离开美丽的世界,但却因为有很多不舍很多理想,没有那样离去,曾经觉得生活有多么无味,但后来自己却发现有理想去要追求,虽然好多愿望并未实现,但我相信我会尽可能靠自己的力量一个个去实现

  一个人会很快乐,一个人也有孤独,但始终要相信自己,要让自己快乐!不是吗??

  2006-11-11 第4楼双子の星空

  光棍节节目安排

  早上吃2根油条撇开来吃

  坐两趟11路车上班一趟下班一趟

  中午11点11分准时吃饭吃饭用2双筷子左手一双右手一双

  逛街带拐杖一副一个肩膀顶一个.

  唱卡拉OK只唱林志炫的《单身情歌》,刘若英的《一辈子的孤单》,陈升的《把悲伤留给自己》,迪克牛仔的《我这个你不爱的人》,梁静茹的《分手快乐》。

  晚上再邀3个光棍打麻将只和4条.

  夜里11点11分准时睡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