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棍节”有了“节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07 江南时报

  11月11日因4个“1”凑在一起,被年轻人形象地戏称为“光棍节”。今年光棍节来临之际,一名哈尔滨的音乐人别出心裁地创作了一首号称光棍节节歌的《单身真好》,以此表达单身一族这一群体的逍遥生活,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这首歌的作者是黑龙江一名原创音乐人钢子。至今仍是光棍一个的他,虽然经历了几次恋爱,但都是有花无果。因此,钢子和许多大龄青年一样,成了亲戚、朋友关注的焦点

。总有人或者要给他介绍对象,或者催他赶紧办喜事。平时工作忙还好,逢年过节,在各种聚会上问的人更多,钢子总要耐心地解释一番,这让他感到头疼和无奈。

  《单身真好》这首歌一出现立刻引起了单身一族的共鸣。他们认为,这首歌虽然大多是在自嘲和调侃,但也包括许多人单身的理由,其中不乏对一些婚姻问题的分析。“现在结婚的多,离婚的也不少,两人对付着生活或草率地离婚,对双方、对孩子都是一种伤害。选择单身,不是赶时髦或逃避责任,有时也是一种理性而负责的态度。”哈尔滨单身汉刘江说。

  面对越来越多的单身一族,钢子说,他要把《单身真好》作为今年光棍节的一份特殊礼物,献给全国的单身朋友,成为单身生活的一个宣言,让朋友们理直气壮地选择单身,并赢得社会的尊重和理解。

  新 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