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著名小提琴家南理工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07 江南时报

  本报讯 “我的父母非常崇敬鲁迅先生,所以就用‘迅’作为我的名字”日本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松野迅先生第一次来南京,在南京理工大学,他这样对500多名师生这样介绍自己。11月5日晚,这位职业演奏家自费来南京为大学生举行了一场个人音乐会。他说:“我希望通过音乐来增进与中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和互相了解,最终达到促进中日友好的目的”。

  松野迅先生每年在日本各地以及欧洲、亚洲都举办几十次独奏音乐会,与国际上许

多乐团进行过合作演出。今年初,他在他的朋友、指挥家本并先生那里看到了日本紫金草合唱团3月26日在南京理工大学的演出后,甚为感动,向南京中日友好协会表达了来南京举办一次演出会意愿。

  他说,在20世纪,人类愚蠢地发动了很多战争,南京也是日本发动的那场战争的受害者。我希望世界更和平,并且要把这个愿望带到世界各地。他还说:“日本的文化源泉在中国,根基在中国。21世纪两国的年轻人要友好交流,努力创造友好协作的未来。”

  与松野迅先生一同来南理工的还有他的亲朋好友,风吕本佳苗女士应邀专程从伦敦来南京为他伴奏。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松野迅先生一共演奏了9首世界各地的曲子,并以一曲和平主题的乐曲作为自己本次演奏会的主题。在他的特意邀请下,南京理工大学艺术团的6名学生与他一起演奏了中国名曲《茉莉花》作为押轴曲,博得了全场师生的热情掌声。在接受南理工学生记者采访时,他说:“和同学们一起演奏时,通过音乐,感觉彼此心灵的距离被拉近了。”

  (谢 娟 李 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