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萨无权写遗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10日表示,伊拉克高等法庭对萨达姆作出宣判后,萨达姆曾数次向监狱管理人员提出将撰写遗书,但伊拉克内政部却以拒绝提供纸笔的方式极力加以阻止。

  新牢房极为简陋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1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接受记者的采访,称萨达姆目前仍然被关押在位于巴格达绿区的监狱里,但伊拉克内政部却在法庭宣判当天就更换了他此前的牢房。萨达姆新牢房的条件极为简陋,总共只有8平方米,“除了一张木床几乎别无他物”。

  萨达姆在新牢房中还被剥夺了看电视以及阅读报纸的权利。在过去两天时间里,萨达姆数次要求看守人员提供纸笔以便撰写遗书,但均遭到了拒绝,伊拉克内政部试图以这种方式阻止萨达姆发出任何不同的声音。

  “伊拉克当局称萨达姆目前已经是一名经过正式宣判的死刑犯,将不再可能享有以前的权利。”杜莱米说,伊拉克内政部以法庭宣判为由剥夺萨达姆撰写遗书的权利,事实上已经违反了伊拉克目前的法律。

  口信:不要报复

  杜莱米还表示,萨达姆已经预料到自己会被判处死刑,他希望向伊拉克民众和全世界传达口信。“他给伊拉克人民的口信是:原谅侵略伊拉克的国家和这个国家的人民,不要采取报复行动。我会带着我的国家和阿拉伯民族的荣耀死去,不会感到害怕,但是美国人会带着失败和羞耻离开这里。”

  尽管伊拉克国内对处死萨达姆存在很大争议,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对萨达姆执行绞刑。马利基称,即使总统拒绝在执行令上签字,萨达姆的绞刑也不可能被推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