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试婚不如结婚(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37 江南时报

  我上篇文章《如果老公是贾宝玉》的评论里,有个朋友提到现在很多人结婚前都要试婚。“试婚”这个词从前也听过,表面意思倒是简单得很,顾名思义,就是先试一试,行就领证,不行,就分手。

  听起来现代、潇洒、干脆、利落。

  于是,不禁有疑问:现代男女,两情相悦就住一起了,同居了,同居和试婚有什么区别吗?要说区别,恐怕就是同居的时候还没想到要结婚,而试婚已经是准备结婚了,是吗?

  (就算你说的对吧!)

  不禁还有另一疑问:试婚,试的出来吗?婚姻中,若干剪不断理还乱的东西,只因为在婚姻中,所以男人和女人,老公和老婆也就认了,忍了,算了!试婚中,可以认了忍了算了吗?如果也能认了忍了算了,那还为何而试?当然是想发现对方让自己不能认了忍了算了的事情和毛病啊,一旦发现,拜拜!

  (拜托,你在说绕口令吗?晕死啦!)

  婚姻和非婚姻的差距该有多大啊!有人说那只是一张纸的区别,谁这样说谁就是找扁!没结过婚的,简单而想当然地去幻想:先试一试吧,不行就分开,省得结婚还得离,麻烦!殊不知,婚姻,是经不起试验的,就如同,爱人是经不起考验的!

  (胡说什么,偶就是经得起考验的!)

  婚姻可能经得起考验,到了试婚中,就经不起了。就如同你想考验你的爱人,送个漂亮美眉在他眼前晃,晃得他满眼都是葱花, 完了,有一天喝了点儿小酒,就把熊胆喝成雄胆了,于是,你伤心了,你怎么这么经不起考验啊?你质问完哭着转身离去,其实有个酷似真理的真理你还没明白:你不考验他,可能他一辈子都没这个桃花命呢!

  (靠!不会这么倒霉吧?)

  要我说,什么都别试,如果看准了,能结婚就“昏”了算了,真过不到一块儿去,离了比在一起更快乐,离了也无可厚非!如果能将就过就将就过吧,跟谁日子都是一天天过,早晨太阳升起来,晚上太阳再落下去。换个人儿也未必会好到哪儿去,激情一过,爱情一走,都是那么回事儿!

  (照你这么说,结婚有什么意思啊?)

  是没啥大意思,可大家都得结啊!不为年轻时的爱情,也要为老的时候有个伴儿啊!不然,大家都老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孤苦伶仃,茕茕孑立,跟自己的影子做伴,死了以后好多天都没人发现,尸体都烂了……

  (不好!有砖头飞来!)

  不过,有时候也有点儿意思!为了一块儿煤炭,牺牲整片森林,也值啊!

  (我真不该这么昧良心说话,唉,没办法!)

  试婚的结果只会让你从希望到失望到绝望:怎么一个都不合适啊?

  是啊!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本身就是不合适嘛,不人性嘛!

  呵呵,一不小心,又说真话啦,抱歉啦! 新 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