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求职走“师洋路线”的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37 江南时报

  夸张的造型、另类的走台,时不时地语惊四座,令人捧腹不已。现如今,大学生求职秀也走起“师洋路线”。19日晚,上海某集团组织的“职场新秀——魅力T台秀”活动中,一位女生喊出“疯狂求职”口号,她在表演中尽显搞怪功力,引发全场轰动。

  现场:搞怪表演引爆观众

  活动现场,主办方要求大学生自我造型一个风格明显的职业主题形象,如OFFICE白领、科研专家、IT精英等,通过走秀、小品、现场提问等方式展现当代大学生个性活跃等特点。

  在小品演绎中,这位“疯狂MM”展示的职业主题形象是一位服装设计师。只见,舞台满地散落着凌乱的布料、彩带。为了演绎自己心目中的设计师形象,女生在舞台上不断地走动,奔跑,声嘶力竭地大喊一定要释放所有的创作激情,她为自己的造型定名为“疯狂的波西米亚”。她一边设计服装一边介绍:“设计师必须随身携带一样物品,它既可以做项链,也可以做工具。”然后稍作停顿,回眸一笑,“那就是皮尺!”刷的一下,从身上抽出一根皮尺,绕在脖子上,一连串的妙语、动作令全场观众大开眼界。

  对于自己的夸张演绎,该同学表示,她是面向求职单位投石问路,形象开道,以求新、求变这种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出击。在场的一些同学则给该女生的表现泼了冷水,在笑过之后,他们纷纷表示,对于该女生这种的娱乐精神,企业不一定会“买账”。

  企业:用师洋模式不合适

  此次活动主办方市场总监徐蕾表示,目前不少企业都在打“创业招新”招牌,这次活动的主旨主要是组织毕业生,根据他们心目中的求职岗位和职场定位,充分发挥现在大学生策划能力强、长于才艺表现的优势和特点,用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T台秀节目,定义自己心仪的职业形象。同时,这也成为企业招纳、考量人才的重要平台之一。

  对于“疯狂MM”的表现,在场的一些评委老师则表示,女生投入演出的精神值得肯定,但“职场秀”毕竟不同于纯粹的“娱乐秀”,“职场秀”的内容应该大过形式,创意理念要应用在内容上,一味套用“师洋模式”并不合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