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痴情汉劫持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西痴情汉劫持大巴
巴西警方与劫持犯紧张对峙。据新华社电 巴西一名男子10日在里约热内卢市郊区劫持一辆公共汽车,并将车上数十人扣为人质。经过10个多小时对峙,劫匪向警方投降,人质全部获释。

  用枪指着前妻的头

  事发在10日早晨上班高峰时段,一名持左轮手枪的男子劫持了一辆公共汽车,他先是放了一些人,但仍将包括他前妻在内的约20人扣为人质。

  接到乘客报警后,警方迅速调集人手应对。在警车围困下,这辆公共汽车停在了便道边。为防止那名男子挟持公共汽车继续前行,警方给车胎放了气。那名男子令人质拉上车上的窗帘。电视台获悉劫持人质的消息后,开始现场直播,众多巴西人通过电视观看了这紧张的一幕。

  经过约7个小时谈判,这名男子释放了一些人质。为了解救全部人质,警方在那名男子家人的协助下继续谈判。

  据环球电视台报道,获释的公共汽车司机告诉警方,劫持人质的男子威胁要杀死在车上的前妻,并威胁说自己不打算活着离开公共汽车。

  警方也证实了这种说法。他们援引获释乘客的话说,劫持人质的男子大约30岁到40岁,他指责前妻欺骗了他,威胁要杀死前妻,并随后自杀。警官尼卡诺尔·阿莫林说,这名男子10日早晨上车后,拿枪指着他前妻的头,并拽着她的头发,不时发出威胁。

  对峙过程中,警官赫德森·阿吉亚尔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告诉我们他不想伤害任何人质,他只是和他的前妻出现了问题。”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左右,持续10个多小时的紧张对峙终于结束,劫匪向警方投降后被带走,人质全部获释。整个对峙过程中警方没开枪,也没有人质受伤。

  最终和平收场

  这起事件让巴西人想起了2000年6月174路公共汽车上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那起劫持事件中,劫匪也是单独一人,他同警方对峙了约4个半小时。电视台当时也直播了对峙场面。警方后来发起解救行动,虽然抓获了劫匪,但造成一名人质丧生。劫匪也在被送往警察局途中死在警车中。

  巴西媒体称10日的事件是巴西历史上时间最长的“公共汽车上劫持人质”事件,与2000年6月的那起事件有相似之处,不同的是,10日的事件最终和平收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