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田柚肉无花果猪月展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驰名的沙田柚是柚子中最清甜且肉质厚嫩的。现代营养学认为,沙田柚营养成分最佳,不仅成分含量齐全,且糖分与橘子相等,甙类物质比橘子还要多,为柑、橙所不能比,维生素C和硒在柚子中也是最高的。中医认为其性寒味甘酸,有健脾止咳、辟臭消食、利咽消炎之功。在秋日干燥时,以沙田柚配伍健胃润肠、利咽滋阴的无花果煲猪月展肉,醇和润肺、止咳润燥。值得一提的是猪月展肉可消除沙田柚的酸味。沙田柚要挑成熟清甜的。

  材料:沙田柚(成熟的)半个、无花果7个、猪月展肉500克、生姜3片。

  烹制:沙田柚去内外皮,取其肉部分;无花果洗净,稍浸泡;猪月展肉洗净,整块不刀切。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猪月展肉可捞起,拌入酱油供佐餐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