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婆买菜回家 小区被撞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鹤、刘旦)昨日上午9时许,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金燕花苑小区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买菜回家的阿婆被一辆黑色轿车从后面撞倒,当场死亡。目前,随着私家车数量增加,小区交通管理负担加重,事故时有发生,但是路外交通事故处理仍存真空。

  老人买菜回家路上被撞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名死者家属面色凝重地围坐在死者去世现场边的石凳上,死者的尸体已经被移走。据了解,早上9时左右,阿婆刚刚买完菜,沿着小区并不宽敞的路往家里走。这个时候,突然从阿婆背后冲出一辆驶进小区的黑色小轿车。老人顷刻间就被小车撞到了路边公园的平台上,而小车的车头也冲上了平台,老人当时就倒在地上不动了。事故发生后,小区居民报了警,10分钟后,警察和救护车先后赶到了现场。经过一番抢救,医护人员宣布老人已经死亡。

  小区居民称没有安全感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车辆可能是小区内业主的车辆。附近居民都对事故议论纷纷,小区的林姨说:“这几年小区停放进出的机动车越来越多,使原本就不宽敞的小区道路更加拥挤。而且部分机动车主不注意限速,常常在小区里也开得飞快。”

  小区居民刘女士表示,小区存在很多交通安全隐患。从小区外50米算起,公路旁开满了各种食肆。这些食肆都将桌椅摆到了店门外,进入小区的行人只能绕道从机动车道上进入小区。进入小区后,在近60米的路段都没有专门的人行道,很多行人都只能在机动车间来回穿插着过马路,这次事故就是因为买菜阿婆在机动车道上行走,才被后面的车辆撞了。而且小区内没有明确的分流标示牌、限速标示和基本的限速设施。小区道路成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共同使用的混合型通道。

  没法规应对小区交通事故

  据介绍,住宅小区内的道路不属于法定道路范围。因此,车辆在法定道路以外通行时发生的事故不属道路交通事故,而属于非道路交通事故。但是目前《道路交通安全法》在“路外”交通事故处理上还存在法律真空。还没有专门法律法规来应对非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一般情况下,对非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规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是参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处理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