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船舶吃水超过3米 禁行长江中游浅水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47 长江商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长江中游部分航段开始出现浅水情的新情况,长江海事部门9日发布通告,要求把航经长江中游枝江水道、江口水道、芦家河水道的船舶吃水控制在3米以内。

  因受今年特殊水文条件的影响,长江上游来水偏少,长江干线水位持续退落。近日,长江中游部分航段开始出现浅水情。

  11月7日,“豫信货0539”“豫驻货1860”“豫驻货1228”在江口水道搁浅;11月8日,“鄂石168”在长江中游548公里处搁浅。宜昌海事局发布航行通告,要求航行船舶密切关注水情、水位变化,凡通过宜昌海事局辖区的船舶应严格控制吃水在3米以内。

  目前,宜昌海事局已出动8艘海巡艇、100多名执法人员,进驻宜万铁路大桥、枝城长江大桥、松滋口三条船舶控制线,下行船舶通过三条船舶控制线时,应如实报告船舶吃水情况。凡发现船舶超载、超吃水,一律实行减载过驳,待执法人员核实后,方能通过长江中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