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旱热食物易变质 医院急性胃肠炎患者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杨鲜)昨天,小袁来到中南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急性胃肠炎。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武汉干旱少雨热似夏,医院接诊的急性胃肠炎患者猛增。

  中南医院消化内科日接诊量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以来,收治的急性胃肠炎患者在12-14名左右;本周一到周五,武汉市一医院消化内科和急诊共收治60余名类似患者。

  中南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林军说,急性胃肠炎是夏秋季常见病,多因细菌及病毒等感染所致。沙门氏菌是引起急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原菌。今年急性胃肠炎多发,因天气太热,食物易变质,加之早晚温差大,人体消化道适应能力下降,肠胃调节功能紊乱造成的。

  省中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李天望提醒,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少吃大排档、喝冰啤酒,不吃不新鲜的海产品,从冰箱中取出的隔餐食物要充分加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