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郊区低保标准上调,505名困难群众“吃上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倪艳)从上月1日起,我市玄武、白下、秦淮、建邺、鼓楼、下关、栖霞、雨花台、浦口(不含原江浦县)、原大厂等10个区的城市低保标准从260元调至280元。记者昨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提标的10个区,新增505名困难人群“吃上低保”。

  家住雨花台区的王先生一家,夫妻双下岗,都在外面打零工,人均月收入是270元。

以前低保标准是260元,无法“吃上低保”。从上个月开始,低保标准上调了20元,他立即提出申请,当月就批了下来,领到了低保证。王先生说:“虽说进了低保一个月也就补给我们一家三口30元,可是有了低保这条保障线,孩子上学、家里人生病,可就都有了保障。”

  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提标10个区的城市低保金发了830万元,人均补差132元,10月提标后,低保金共发了930万元,人均补差149元。这就说明,提标后,10个区的近6万名低保对象平均每人每月增加了17元,一家三口也就增加了51元,为此,财政多支出了100万元。(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