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米莉:我要努力超过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美国选手埃米莉·休斯获得了女子单人滑的第三名。短节目排名第一的她昨天在自由滑中表现欠佳,最终和冠军失之交臂。尽管如此,这个年仅17岁的小姑娘依然非常高兴,“我真太高兴了,整个夏天的训练没有白费,我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

  昨天的自由滑,埃米莉是最后一个出场,赛后等她换好衣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时,获得冠亚军的选手的发言都快结束了,这让埃米莉有点不好意思。她站在新闻发布厅门口先探进来个头,看见赛巴斯蒂安正在发言,便踮着脚尖走到自己的座位前,俏皮地吐了吐舌头。这个掩耳盗铃的可爱动作逗乐了现场的记者们,大家很快将话题转移到了她身上,埃米莉说:“我非常非常高兴,今天是我非常幸运快乐的日子。”一番激动的言词让人以为是她拿了冠军。

  许多人认识埃米莉都是在都灵冬奥会上。赛前,由于美国名将关颖珊腹股沟拉伤退出比赛,埃米莉临时顶替关颖珊参加冬奥会。不过,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埃米莉最终只得到第7名。尽管如此,她轻盈流畅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埃米莉学习花样滑冰完全是受到姐姐的影响,她的姐姐便是盐湖城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冠军萨莎·休斯。沿着姐姐的足迹,埃米莉说自己从来都不敢放松,因为她还没有超过关颖珊这个偶像。

  当记者问她何以在几个月时间内获得如此明显的进步,埃米莉说:“这个夏天我真的练习得非常辛苦,现在看来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刚才比赛结束后,我给姐姐打了电话,我想告诉她我的辛苦没有白费,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我听得出来,姐姐也很高兴。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南京日报记者冯兴(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