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士爱美仍停留在“洗脸梳头”的基础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49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月初,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一项针对7个内地城市的调查显示:这些城市超过3成的受访家庭有男士美容护肤产品,而更多的家庭里美容护肤只是女主人的专利,中国男士爱美仍停留在“洗脸梳头”的基础阶段。

  这项调查试图从来自上海、北京、广州等7个城市的2000份问卷中得出中国城市居民近年来生活观念的变迁。几年前曾大呼“男士美容”时代已经到来的中国美容业界,如今却

显得格外冷清。他们认为,中国男士的“爱美”仍停留于“洗脸梳头”的基础阶段。

  事实上,更多的“男士美容”并非以“美”悦人,“解压”“放松”“休闲”成为招揽生意的主牌。银川市某男士健康生活馆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这里的会员以私企老板为多,而年龄在35岁以上的人士主要选择做身体护理和放松项目。这个生活馆还专门开设休息喝茶区,许多男士把商务会谈搬到了这里。

  记者在北京的一些大型百货公司看到,男士化妆品的铺货率仅占女士的5%。一位商场导购告诉记者,目前男士护肤品销量只占女士的10%左右。除了洗面奶、润肤霜等基础护肤用品销售不错外,像剃须润肤露、滚珠式止汗液等专为男士设计的产品都少有人问津。

  北京美容美发协会一位负责人说,中国北方男性对“男士美容”的态度比起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更加保守”。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