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此男人令女士厌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2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对男人的言谈举止进行评价,最有发言权的当然是女人了。那么,男人有哪些言谈举止最让女人厌烦呢? 近日,本报记者通过短信、网上调查、现场采访等方式,随机对21—55岁的50位女士进行调查采访。结果显示,女人最厌烦男人这类言谈举止,如:举止轻浮、“长舌”、不讲究卫生、故意破坏公共秩序、小气、缺乏礼貌、“女性化”、爱吹牛、过于表现自己、不守信用。

  一句话,一件事,一次交谈,一个动作,在有意无意之间,男人的一些言谈举止可能给周围的女士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印象。其中的一些,可能让女人厌烦———

   举止轻浮

  今年22岁的董小姐对举止轻浮的男子,表现出强烈的反感。她最厌烦的事情就是男士对着她吹口哨。“言谈举止代表了一个人的文化修养,但是不少人的举止却在另一个方面显示出其素质的匮乏。男士吹口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平时高兴一个人吹吹口哨没什么,但如果是在公众场合对着女孩子吹,那就太让人厌烦了。这种行为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轻浮。”

  董小姐说,有一次,她与好朋友三人去一家酒吧玩,在她们刚刚进门时,有两个男孩子向她们吹口哨,一同去有一位男孩子很生气,与两个吹口哨的小伙子发生了口角,最后差点打了起来,幸好保安在场及时制止了。

  “长舌”

  “长舌”,主要是指说话过多,说一些不该说的话;搬弄事非,说东家长西家短,好像什么事都与他有关,等等。这也令女士讨厌甚至是厌恶。

  海口某公司的钟女士说。“我有一个同事,他特别喜欢在背后说别人坏话,经常说这个那个的不是。说完之后,还跟不知情的‘受害者’勾肩搭背,真让人受不了。还有他的嘴巴特别欠打的,在别人最高兴的时候,他经常说一句刻薄话,大家再好的心情也都被破坏了。一个大男人怎么能这样整天叽叽歪歪的呢?”钟女士说。

  不讲卫生

  男士,尤其是生活在都市的男士,应该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不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不注意个人形象的维护,往往也遭到女士们的厌烦。

  市民黄小姐认为,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不讲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的行为:有的男士嚼槟榔,槟榔汁吐得遍地都是,吃甘蔗时,残渣随地乱吐;茶馆里当着众人抠脚丫,嘴里叼着牙签东张西望,等等。

  大声接听手机

  男士在公共场所大声喊话,大声打手机,甚至起哄,这些行为也让女士们厌烦。

  市民冯女士表示,她最反感的就是在公共场合大喊大叫的男人。今年8月份,她内地一朋友第一次来海口出差,顺便探望她。好朋友多年未见,自然十分高兴,晚上她带朋友到茶艺馆喝茶,想在一起安静地聊聊天。两人聊得正开心,旁边一张桌子来了四位男士,一坐下来就开始天南海北地谈笑起来,有的还互相嬉骂,完全不管周围其他顾客。冯女士和朋友实在受不了,便对他们说:“对不起,你们能不能小点声音说话,这是公共场所,请注意一下大家的感受。”结果那几名男士丝毫没有愧疚的意思,其中一名反而对冯女士说:“这又不是你家,管得了这么多吗?”一句话弄得她和朋友立即买单走人。

  过于小气

  “小气的人不受大家喜欢,要是男人小气了,更是让人讨厌。”在某机关做统计工作的小林深有感触地说。女士们认为,男人应该大度宽容,办事大方。

  小林讲述了一个典型的“小气男人”。“他叫阿明,是我们班的同学,现在自己做生意,这个人简直是铁公鸡一毛不拔。一次一名老同学向他借800元,好说歹说他总算借了500元,说让在一个月之内归还。哪里想到,借钱出去的第4天,他便打电话给那位老同学,问什么时候还钱。老同学弄得莫名其妙,明明说的是一个月时间,这么快就要钱了?老同学表示尽快还钱给他,但阿明还是说了半天。老同学觉得太没面子了,第二天便想办法把钱还了。”

  没礼貌

  目前,对男士的要求是要有“绅士”风度,即使没有这种风度,但最起码待人接物要有基本的礼貌。

  从事销售工作的赵女士,提起“礼貌”两个字,就觉得心里来气。前几天,她在琼海加积车站等车,在候车室,一位先生拿钱买东西时掉了10元钱上,她看见后就提醒那位男士:“您的钱掉在地上了。”结果对方捡起钱,头也不回地走了。赵女士觉得不可思议:“如果他回头对我微笑一下,也说明他有点礼貌。”

  女性化

  女士们所指的男士的“女性化”,主要包括:说话“娘娘腔”,留辫子,留披肩发,以及穿女式服装等做法。她们认为,男士的美就是一种阳刚之美,是一种自然之美,男士“女性化”让女士们厌烦。

  今年55岁的退休人员田女士,对男士“女性化”的厌烦表现最为强烈。据她介绍,晚上她和老伴散步时,经常可以看到留着过长头发的男人,每当看到他们,她就觉得心里不舒服,她的老伴也有同感。“要是我的儿子打扮成女孩子的样子,我肯定气坏了。”

  吹牛皮

  “最讨厌的男人是自己什么都不懂,还爱吹牛说自己啥都会。什么名人他都认识,就是没人认识他。”男人爱吹牛遭到女人声讨。

  市民沈女士对“吹牛”的做法表示深恶痛绝。去年,她想买房,便让一位老乡帮忙问问。这位老乡说包在他身上。结果一个多月过去,那位老乡没一点动静。沈女士问他,那位老乡先是说工作太忙,后来又说他认识的熟人电话不通,总之事没有办成。沈女士认为,自己有多大本事就是多大本事,爱吹牛最终既让别人厌烦,又让自己尴尬。

  过于表现自己

  大学生阿敏说,她很看不惯周围的男同学特别爱出风头,爱自我表现。比如,班里组织活动时,有的男生经常说这个方案不行,那个方案不行,自己的方案就是最好的。

  “自己有点小本事就拼命表现,总怕别人不知道。真正有能力的人往往都是谦虚、内敛型的。”

  不守信用

  对于男士来说,说话做事不守信用,也是最让女士们厌烦的。

  “无论大事小事,说话就要算数,否则这样的人也太没意思了。”从事导游工作的程小姐对记者说。她告诉记者,她有位同事,经常把很多好话,比如“请客吃饭”“大家聚一聚”等话挂在嘴边,但是从来没有落实过,时间一长了,他就给人留下了“嘴里没真话”的印象,以至大家出去聚会的时候也不愿意叫他。

  “谁也不缺他那一顿饭,但是老是把一些落实不了的东西挂到嘴边,他也不嫌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