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中门石城桥昨起围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35 南京晨报

  晨报讯从下周五深夜开始,沟通南京河西与主城交通的汉中门大桥(即石城桥)开始围挡施工。记者昨天一早探访发现,北辅桥两头已彻底封死,东西双向的人流车流全部被挤到主桥和南辅桥,但因是周六,流量不比平时,桥面通行情况尚可。

  在汉中门执勤的交警二大队民警估计,到了周一,随着出行人流车流增加,桥面交通可能出现拥堵,建议住在河西的驾车人,下周一起早晚高峰大可选择河西其他通道绕行。

  北辅桥“失踪”路人不知咋走

  昨天上午9:00,记者来到汉中门大桥拓宽改造现场,发现北辅桥已经“失踪”了。再仔细一看,原来,北辅桥已被一排蓝色铁皮围挡在里面,看不到了。

  记者随后进入围挡中进一步查看,几百米长的北辅桥上空空荡荡,除了两台大型挖掘机,连个人影都看不到,与以往熙熙攘攘的喧闹场面形成鲜明对比。两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那两台大型挖掘机都是用来拆除北辅桥桥面的。

  在围挡外面,不时有弄不清楚状况的过路人探头张望,面露疑惑的表情,不知道从哪个地方过桥,经过交警指点,方才明白。

  南辅桥人行道加宽

  从北辅桥出来后,记者又上到主桥观察,准备施工的十五局工作人员透露说,从现在起,直到北半部分的新桥面完全建成通车,原先由北辅桥分担的部分东西向机动车流量,以及全部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都将加到主桥上。而由于主桥北边靠近栏杆的路面有3米将被围挡,所以其实际可供通行的道路资源非常有限。

  在这极其有限的空间内,交警部门辟出了一股供东西向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车道,以及两股机动车道。“从今天的情况看,由于车流人流较少,通行情况还算可以,但到了正常工作日,估计情况就没那么好了。”执勤的二大队交警告诉记者,南辅桥的桥面也已进行了改造,原先的人行道被加宽一倍,宽达4米,以满足每天早高峰河西进城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需要,机动车道则变为两股。

  信号灯配时调整要留心

  由于大桥上下桥面均采取全天禁左高峰禁右的交通管理措施,考虑到很多车辆都会选择从莫愁湖东路左转,从水西门路口进城,从而增加水西门路口的交通压力,为此,交管部门对相关路口的信号灯配时也进行了调整。

  交警二大队石巍警官提醒司机们留意:虎踞南路涵洞口路口的直行红绿灯、水西门路口的右转红绿灯都增加了放行时间;水西门路口早高峰时间段,每个信号灯周期增加了西向东放行时间3秒,可多放行3-4辆车;汉中门南口右转上汉中路进入市区的红绿灯,变为常绿,虎踞南路过来的车辆可提前从罗廊巷右转进入汉中路行驶,避开汉中门路口的车流;此外,汉中路上海路、牌楼巷、汉中门车站、虎踞路路口等设置成了东西向绿波带,以提高车辆通行速度。

  作者: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