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后作案98次 盗窃团伙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1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1日讯(通讯员陈思远任玉玲记者殷宝龙)一个专门盗窃、收购、转移铁路运输物资的特大作案团伙在三年内盗窃并销赃98次,盗窃铁路运输物资价值达51万元,近日,此团伙中的22人以涉嫌盗窃、销售赃物、窝藏赃物、转移赃物被济南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提起公诉。

  这个以泰安市宁阳县磁窑镇南驿村青年农民王某为主的盗窃团伙自2002年11月以来

,疯狂盗窃京沪铁路线南驿火车站停留货物列车的各种铁路运输物资,形成了盗窃、运赃、销赃的“一条龙作业”,造成巨大的铁路运输物资损失。

  此盗窃团伙成员都是南驿村附近周围20—40岁的青壮年农民,作案人员相对稳定,多人曾受过刑事处罚。其犯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如:盗窃时他们使用的手机卡统一购买,与平常生活中的手机号分别使用;“望风”人员提前4个小时到位,盗窃时发现有来人及车辆立即通知盗窃人员隐藏、逃匿。

  由于涉及人数众多,案情繁琐,起诉书长达37页。盗窃团伙作案时间自2002年11月至2005年11月历时3年之久。涉案次数多,涉及盗窃犯罪事实98次,有的成员单独参与盗窃最多的是87次,最少的也有9次;盗窃数额特别巨大,涉案物品总价值5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