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市南海区:大货车撞公交车4人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佛山市南海九樵路沙头石江段堵车近5小时,20多名乘客受伤

  统筹:新快报记者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记者陈海生周皓实习生王娟

  昨天早上7时50分,佛山市南海区九樵路沙头石江段,一辆货车疑因躲一辆摩托车,与一辆满载乘客的216公交车迎头撞上,造成3人当场死亡,3人身受重伤,2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该路段堵车近5小时。截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时,一名18岁的女孩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环卫工人正在打扫地上的玻璃碎片。附近约10平方米的路面上留有大片血迹。目击者张阿婆告诉记者,早上7时50分,她在自家阳台上目睹了惨剧,当时一辆216公交车是从西樵方向开来的,速度挺快,而大货车则往西樵方向行驶。“那辆货车开得很慢,当时有一辆摩托车想横穿马路,货车为了躲它就越过中间的白线,一下子就和公交车撞上了。”张阿婆说。

  另一目击者杨先生称,两车撞上后发出“轰”的一声巨响,他赶过去就看到,大货车的头撞进了公交车内。“公交车司机和一个坐在前排的乘客当场被撞死,司机趴在方向盘上已经血肉模糊。”杨先生说,货车上还有名跟车的女子被撞死,“幸好货车司机反应快,从车上跳了下来,要不他也不能幸免。”

  事故发生后,该路段双向堵车。中午12时30分,肇事车辆被拖离现场,该路段才恢复畅通。截至昨晚7时,一名18岁的女孩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名重伤者仍在抢救中。目前,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报料人:曹先生奖金:300元)

  

佛山市南海区:大货车撞公交车4人惨死

  上图:大货车上一人死亡,其余死伤者均为公交车乘客。新快报记者郗慧晶/摄

  抢救

  村民手砸玻璃救人

  事发现场就在石江村边,事发时村民张先生正在自己的杂货店里。两车相撞的声音让他放下手中的生意,跑出来帮忙救人。张先生看到,车内座椅大多被撞烂,很多乘客都被卡在座位上动弹不得。“他们很多人身上都是血,大人小孩都在哭,公交车内血流满地。”前排有3名女子伤得很重,“其中一个穿着中学校服,她们浑身都是血,我们当时就用手砸碎了后排的车窗玻璃,爬到里面去将她们一个个抱出来。”张先生说,等消防员和警察赶到现场时,他们已经救出4名伤者。“车上总共有20多个伤者,后来消防员还到车内将那些椅子撑开,把那些夹得不能动的乘客一个个救出。”伤者被陆续送往佛山市南海区沙头医院抢救。

  惊魂

  乘客被撞得飞起来

  记者在沙头医院见到了十多名伤者,其中有的是一家三口,有的是母女俩。昨天刚从四川奔丧回到南海的廖姨,事发时就坐在公交车的倒数第三排,她才十几岁的女儿坐在最后一排。“当时我正在打瞌睡,突然‘砰’的一声,我一下子就晕了过去。醒来时有一个男的压在我身上,满脸都是血。”廖姨说,她的左腿被变形的座椅卡住动弹不得。“很多人都在大叫,我也在找我的女儿,但又动不了,心里一急又晕了过去。”廖姨说,后来女儿把她叫醒了。“听到她的声音我就放心了,来医院后我才知道她也受了伤。”

  二十多岁的小碧(化名)当时坐在公交车的倒数第二排,车祸发生时她被撞得从座位上飞了起来。“我害怕极了,想给老公打电话,但找了半天找不到手机。”小碧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我看到一旁窗户的玻璃已经碎了,就从那里爬了出来。”

  特写

  

  父亲紧抱幼女滚下公交车

  贵州的郭女士和老公,在今年2月份到九江镇某工厂打工。记者见到她时她正抱着头裹纱布、满脸是伤的女儿。她告诉记者,前晚他们夫妇俩带着11个月大的女儿去沙头镇的老板家吃饭,早上7时一家三口坐216公交车回九江。“我们坐在中间,老公抱着孩子坐在靠窗的位置。我们刚过一个红绿灯车祸就发生了。”郭女士说,她一下子被从椅子上撞飞,丈夫旁边的车身被撞出个缺口。“还好我老公当时抱着女儿躲了一下,要不就被那辆货车撞到了。”由于惯性太大,郭女士的丈夫抱着孩子从撞烂的缺口处滚落地面。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