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企在中国投资回报率达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银行对中国120个城市的12400家企业进行调查后发现,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回报率高达22%。

  世界银行中国及蒙古局局长杜大伟在其专题报告中说,私营企业在中国非常活跃,其盈利能力仅次于外资企业,投资回报率也达到19%。杜大伟说,从全世界范围看,外资企业和私营企业在中国的投资回报率都是非常高的。

  据了解,世界银行这项调查涉及的12400家企业中,8%是国有企业,28%有外资成分,剩下64%是非国有企业。

  杜大伟说,外国直接投资青睐那些市场繁荣、海运便利的城市。因此东南省份2004年人均外国直接投资达到128美元,这一数字是东北地区的1.3倍,中部地区的7倍,西部地区平均水平的25倍。在浙江、江苏和广东等东南省份,外资企业占到该地区工业资产总值的43%。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