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均医疗供给20年未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7 南方新闻网

  人均医疗供给20年未增长?

  第三届中国医院发展论坛昨召开,有专家指供需矛盾导致看病贵

  本报讯(记者严艳通讯员马剑飞)近期实施的医疗价格调整给大医院生存带来了压力?中国人均医疗供给20年来几乎没有增加?昨天,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南方周末发起主办

的第三届中国医院发展论坛再度会聚了中外专家,再次就医疗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于德志,中山大学副校长许宁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周末总编辑张东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副院长张建琦等各界人士出席了会议。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在讲话中强调:“和谐社会”是广东省目前工作的重点目标之一。医疗卫生系统,特别是医院发展、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与这个目标的联系紧密。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邹至庄专门寄来论文《中国医疗的经济分析》,提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论述:从1989年到2004年中国的人均医疗供给(主要是指人均拥有医生、床位数量)基本没有增长。

  邹至庄指出,需求增长、供给不足的矛盾,导致了看病麻烦、医疗价格上涨。

  论坛发言的嘉宾还包括: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胡善联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郑木明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长DianneMandernach先生、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校长助理黄建始教授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