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授学位 校长拨流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7 南方新闻网

  中大授学位校长拨流苏

  40岁老校友返校“补上人生的遗憾”

  本报讯(记者彭美通讯员何晓钟)中山大学昨日举行第二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近2000名毕业生参加。一位年届40岁,从中大毕业20载的老校友特地赶回学校“拨流苏”,重新

穿上学士服,戴上学士帽,“补上人生的遗憾”。

  授予仪式庄严肃穆

  昨日上午10时,中山大学怀士堂前的中区广场上,近2000名学生整齐站立。在“白云山高、珠江水长”的校歌声中,德高望重的曾益新院士手执象征着大学和学术尊严的权杖,引领黄达人校长等学校领导组成的主礼队伍步入会场。

  学位授予仪式庄严而肃穆。10时30分,头戴学士帽、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以院系为代表,组成方队,依次走上会场主席台。校长黄达人起身、亲自为他们授予学位,并为每个院系的两名代表拨动学位帽上的流苏。其他学生跟着校长自己拨过流苏,并向校友鞠躬致谢。“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就代表着四年本科阶段学习圆满结束。”

  毕业20载回来拨流苏

  由于学位授予仪式未安排在7月毕业期间,不少学生表示,他们是前晚昨早从深圳、福建、上海外地特地赶回来,参加这一典礼的。在深圳当公务员的毕业生王刚兴奋地告诉记者,在他眼里,只有校长亲自将他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他才认为他的大学真正地完成了,因此很多同学约好,再远的路程都要赶回来参加。

  年届40岁的陈乐田今年正好从中大毕业20年,他也特地回校,穿上学士服、戴上学士帽,接受校长的“拨流苏”。陈乐田说,他是1986届哲学系的毕业生,虽然如今已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但一直没能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心里很是遗憾,“今天就是特地回来补上人生的这一遗憾。”

  图:

  黄达人校长亲自为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证书。通讯员何晓钟本报记者彭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