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江两船猛烈对撞2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7 南方新闻网

  西江两船猛烈对撞2人死

  运沙船输沙铁架插入集装箱货船驾驶室内断成数截,一人睡梦中被震出舱外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10日凌晨3时30分许,肇庆西江羚羊峡清风阁附近水域,一艘集装箱货船与一艘运沙船相撞,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两名死者的头部均崩裂。事故发生后

,肇庆海事、公安等迅速赶赴现场抢救。

  铁架插入货船驾驶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两艘船,一艘是梧州外运公司集装箱货船,一艘是运沙船。集装箱货船的驾驶室被一个巨大的铁架插了进去,木板、玻璃、机器零件散落在周围,船上还冒着烟,两名船员被挤压在驾驶室里。消防员用切割机切割了约十分钟后将铁架切开,才让两船分离。由于插进驾驶室的铁架巨大,消防员搬移不动。约一个小时后,现场来了几名烧焊工,他们将铁架一段一段切割、移走,但两名船员已没有生还希望。

  当日上午10时38分,烧焊工将插入驾驶室的铁架全部割开,死者随后被殡仪馆工作人员接走。据现场参与抢救的一名医务人员称,两名死者的头部均崩裂,脑浆洒出,靠近驾驶室最里面的死者被压扁,手脚骨头全部碎裂。“看情形撞击很激烈,两名船员可能当场就已死亡。”

  睡梦中被震飞出船舱

  麦某是货船的船长,事发时正在驾驶室后面的休息室睡觉,当时睡在上铺,另一船员谭某睡在下铺。“睡梦中隐约听到彭某大声叫着‘完了完了’,之后感觉船身激烈震动,整个人被震得抛起,从窗子飞了出去。”麦船长提到的彭某,是当班驾驶员。麦被震出休息室后,幸好被船舷的护栏挡住,才没有掉入水里。他说:“我爬起来后,发现船上的灯不亮了,驾驶室一片漆黑,其他船员随后赶来,大声叫着他们的名字,没有任何动静。”他后来知道,睡在他下铺的谭某被插入的铁架穿压过身体,当场死亡。“当时穿过休息室的铁架距离上铺才几十厘米,差点没命!”麦捡回了一条命,左手受了点轻伤,经包扎后回到了船上。

  据当地政府介绍,当两船在江面上相距300多米时,运沙船驾驶员发出警报,但集装箱船没有反应,仍然向前行驶,结果造成两船相撞。运沙船的输送带插入集装箱船的驾驶室内,输送带断开几节并塞满整个驾驶室,致使两名驾驶员死亡。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