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2万人才挤爆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32 兰州晨报

  

【附图】2万人才挤爆招聘会
警察勉力维持招聘会秩序 本报记者 张铁梁 摄
【附图】2万人才挤爆招聘会

  工作人员和民警维持现场秩序。

【附图】2万人才挤爆招聘会

  招聘会火爆开幕,2万人蜂拥而至。本报记者张铁梁摄

  2007届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昨日开幕

  求职者太多导致现场几乎失控

  备受关注的“甘肃省2007届大中专毕业生暨第二十二届开发西部全国范围人才招聘大会”于11月11日开幕,场面空前火爆,面对8000多个就业岗位,仅11日当天,就有2万多名求职者展开竞争,其中应届大学毕业生占85%以上。

  场内场外60警力维持秩序

  记者上午9时许来到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看见会场周边交通堵塞,到达该人才市场的每趟公交车都被手持自荐书的求职者挤得满满的,会场前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售票处排起了长队,十几名警察在会场入口处维持秩序。当记者好不容易挤进招聘现场时才发现,虽然招聘会场设在三楼至五楼,但一二楼就已经站满了求职者,三楼展厅内已经被求职者围得严严实实,为了疏导人流,保证求职者的人身安全,工作人员及警察不得不让求职者先上四五楼,但是四五楼楼梯上人满为患,抱怨声此起彼伏。虽然展厅内打开了多台风扇,但是仍难以缓解展厅内的闷热,求职者大都汗流浃背。工作人员为维持秩序,和警察密切配合,采用分流方式疏导人流。据悉,为保证此次大会顺利进行,相关部门共出动了60名警力来维持现场秩序。

  人山人海多数人没机会“推荐”自己

  2万人涌入招聘大厅,这种“僧多粥少”的局面导致许多毕业生无法与用人单位充分交流,有的甚至刚放下简历就被挤了出来。来自甘肃农业大学的小黄告诉记者:“特别是女孩子,参加这种招聘会实在太可怜了,大部分好单位都青睐男生,就算有机会靠近展台,站在个子高大的男生后面几乎看不到展台,即使挤到前面投出简历,可还没等自我介绍完,就又被挤了出来。”省城一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有些应聘者不符合招聘条件,可是他们一定要放下简历,让我们很无奈,而且现场人多,我们与应聘者交流的时间比较短,不可能详细深入了解。”他建议,求职者最好能提前了解将在招聘会上出现的用人单位有哪些,从中选出自己感兴趣的并做好准备,到现场后有针对性地让对方知道你对企业专门进行过了解,这样容易给招聘单位留下比较深的印象。

  应届毕业生月薪要求有点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慈溪人才招聘团和义乌人才招聘团展位前虽然熙熙攘攘,但达成意向的并不多。慈溪市龙山汽配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组团前来甘肃招聘的目的就是想吸引一些甘肃机械机电方面有经验的人才,众所周知,甘肃在理工方面的人才很优秀,可是此次前来的应聘者大都是应届毕业生,离他们的招聘要求“工程师”、“有相关工作经验”相去甚远。记者发现,慈溪人才招聘团和义乌人才招聘团在招聘条件里都对工作经验作了要求,有的甚至有对职称的要求。慈溪人才招聘团的大多企业均表示,他们需要的是能够胜任工作的社会人才,希望甘肃理工类的优秀社会人才前来应聘。另外,宁波市塞纳电热电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应届毕业生对自己的期望值太高,开出了月薪3000元的高价,如果在2000元左右,专业也对口的话,企业还是愿意录用。

  本报见习记者路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