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庆祝建院107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白云山举行107周年院庆,并正式启动新的院徽。

  据介绍,新院徽主体是4个红色的心形花瓣,寓意广州的市花——木棉,象征着市一院的仁心、仁术、服务与发展理念,红色体现医疗这个行业的基本特征;白色的1字外形点明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广州市的行业位置;“1899”点出了市一的百年厚重历史文化。

  市一院的前身是广州城西方便医院,1899年因一次大瘟疫由广州商人自筹资金创建。100多年来,这家医院在一些重大历史事件中发挥过作用,如参与黄花岗起义72烈士和十九路军抗日烈士遗体的殓葬,派出医疗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等。

  张蜀梅王分枝徐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