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截留顾客气瓶过气出售 送气工发不义财被炸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雪芬通讯员/黄忠胡强)在气站接单后不直接送给用户,而是将气瓶拉回家,从中偷偷过气至自己的空瓶,以便积少成多转卖谋利。前日,中山沙溪镇一送气工因这一“生财之道”惹来灾难。当日中午,他在过气时液化气突然爆燃,身体烧伤面积约30%。

  住宅传出爆炸巨响

  当天13时左右,中山市沙溪镇石门村村民王某家里传出“砰”的一场巨响。邻居赶紧过去察看,发现王某家一楼的洗手间燃起了熊熊大火,王某脸部、手部及上身都被烧伤,由于疼痛难忍,他一边大声呻吟,一边从洗手间里挣扎着跑出来。邻居迅速报警,并拨打120求救。很快,沙溪镇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和13名队员赶来,约5分钟后扑灭了火灾。不久,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也赶来将王某送到中山市人民医院救治。

  送气工偷气生财

  据当地村民介绍,王某是沙溪镇一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的送气工,平时站里接了单后,由他将充装好的石油气送给用户。后来,大家发现他在院子里自己搭建的锌铁棚里存放了很多充好气的气瓶,多的时候有30瓶左右。大家从多种渠道证实,他经常从气站充好气的气瓶里过气到自己准备的空瓶里,等空瓶充满后再转卖赚钱。消防人员在发生的爆燃的出租屋里,发现他为了赚外快专用的过气胶管,并且有一个不锈钢架,用于倒置充满燃气的气瓶。

  液化气泄漏惹祸

  这次爆燃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七大队有关人员分析,王某过气操作过程中极易发生液化气泄漏,而且现场没有窗户,经常处于密闭状态,使洗手间内的液化气浓度逐渐积压到一定浓度,一旦气瓶相撞产生火花,或者由于洗手间的排气扇运转时产生电火花,一遇泄漏的液化气就会产生爆燃。目前,该起事故已经移交沙溪镇安监、建设部门处理,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