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得过一届百花奖,好像2万多张选票就当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34 南方日报

  葛优感叹电影关注度不如“超女”:

  “我得过一届百花奖,好像2万多张选票就当选了”

  本报讯(记者/郭珊)10日下午2时半,一身休闲运动装的葛优准时到达了文代会分组会议地点,坐在会场最下首的地方。

  稍后,影协领导让葛优“说两句”,葛优急忙摆手,谦称“我没有开过这种会,不知道怎么说”。推辞不下,正欲开口,在座一些代表就拿葛优拍过的电影、广告里的台词开起玩笑——“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我相信群众!”会场响起一片笑声,气氛活跃起来,葛优也跟着大家呵呵地笑,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葛优以提问的方式作了发言,谈了自己对金鸡百花奖评选机制的一些思考,还特别强调“这一届评选没有我,我才敢说”。他的意见集中在:国内电影奖项的评委,由电影导演、编剧、演员、摄像、后期制作等各专业人士中间挑选组成,在评选“最佳男女演员”等表演专项奖时,能否增加评委人数和表演专业人士所占比例,保证评选的科学性并提升奖项的专业程度?

  葛优有些忧虑地表示,给电影投票的观众还是太少了,“在娱乐界,电影本身显得不重要了,你看歌唱界的比赛投票多少人?”说到“超女”的高关注度,他连连感叹“好家伙!”还爆料自嘲一番:“我得过一届百花奖,好像2万多张选票就当选了。”

  图:

  上月在杭州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梁咏琪受到粉丝们的热捧,但比起“超女”的狂热还是略为逊色。

  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