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老板延误报警木板厂火势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38 兰州晨报

  

【附图】老板延误报警木板厂火势加剧
消防人员扑救大火。本报记者蒋生连摄
【附图】老板延误报警木板厂火势加剧

  职工“抢救”木材。

  灭火耗时3小时6台消防车喷水60吨

  30立方米的木材被烧光损失近两万元

  本报讯(记者姚智)11月11日上午,位于九州大道旁的“雨象细木工板厂”烘干房突然“发火”,由于火灾发生后报警不及时,致使火势迅速蔓延。接到报警的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为了尽量挽回损失,紧急调集3个中队、6辆消防车、近50名消防官兵奔赴火场灭火,耗费了近60吨水才将大火扑灭,火灾中约30立方米的木材被烧光,损失近2万元。

  11月11日上午10时许,位于九州大道404号的“雨象细木工板厂”烘干车间烘干木料过程中突发大火,滚滚浓烟从车间往外冒。正在厂内干活的工人在该厂老板的带领下,拿着灭火器和脸盆、水桶等工具开始灭火,虽然参加灭火的工人不遗余力,但火势不但没有被控制,反而愈烧愈烈。火苗夹杂着浓烟一步一步地将工人们逼退。转眼间蔓延的火苗已经逼近了堆放在厂区内的木材垛。

  直到此时,该厂老板才匆匆拨打了119求救。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刚开始烘干房内的火还很小,该厂老板便要求工作人员用灭火器、水盆和水桶自救灭火,可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折腾,火不但没小而且越来越大了,于是在大家的劝说下,老板才匆匆报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1时04分,接到报警后,盐场路消防中队两辆消防车首先赶到现场,但发现此时火灾已不是两辆消防车就能扑灭的,便立即向指挥中心求助。10分钟后,市公安消防支队广场中队和特勤二中队4辆消防车、30多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共同展开了扑救。

  中午12时许,为了尽快将火扑灭,将损失降到最低,消防战士冒险用厂内的一台小装载机,将正在燃烧的木材从烘干房搬运出来,才使得大火得到了控制。直至下午2时40分,现场的余火才彻底被扑灭。据记者了解,烘干房内约30立方米的木材全被烧光,损失近2万元。

  一位参加现场扑救的消防员告诉记者,整个扑火过程耗时近3个小时,6台消防车共喷水近60吨,如果报警及时,那么这次火灾的扑救损失和烧毁损失不会这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