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动车电池租赁悄现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施婷婷

  【金陵晚报报道】 近日,家住光华门的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经过解放路时,发现一家专门租赁电动车电池的公司,一个月只要交10元。

  记者沿着解放路一路寻觅,果然发现这么一家公司。门口的广告牌上写着:“换电

动车电池10元/月。”

  该公司的李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这家电池租赁店学的是成都的创业理念。顾客只要交纳一定数额的押金,就可以取走一组电池使用,每月交纳10元使用费。而且,虽然使用的都是再生电池,即从旧电池中选取的,但公司保证每组电池正常行驶30公里以上。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一块中档的新电池,市价要300多元,即使正常使用,也只能使用一年半左右。而同样的花费,如果是租赁电池的话,则可以使用两年多。其中,只要不是人为造成的电池损坏,导致电池无法正常使用的,都可以过来更换,确实比购买新电池要划算。

  记者发现,该公司的宣传单上有一些数字进行了涂改。如原来一组电池只要90元押金,后来被改为11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李经理笑笑说,这也是一个经验教训。

  刚开业时,他们的押金仅为60元,远远低于电池的市面价格。谁知竟有顾客将租去的电池高价转卖。为了避免事情再度发生,公司将押金提高到90元。而前段时间,由于电池涨价,他们又贴出通知,从10月1日起,新客户要交110元押金,但电池使用费不变,依旧是每月10元。

  也许是看到租赁电池比较有前景,据了解,南京又有两家相似的店相继开张。

  “我们开业到现在4个多月了,约有200多名客户,并且呈每月递增趋势。虽然现在仍处于亏本状态,但估计半年左右就可以盈利,毕竟需求还是很大的。”李经理很有信心。(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