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门书画院首次在新加坡举办书画作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1日电(记者郑晓奕)中国国门书画院11日首次在新加坡举办书画精品展,为期5天的展览将展出中国质检系统书画家和爱好者创作的68幅书画作品。

  这次由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机关报《中国国门时报》社长李新实带领的书画院代表团携作品赴新加坡展出,得到当地狮城书法篆刻会、展览举办地布莱德岭社区华族传统艺术中心的支持。新加坡国会议员谢健平也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李新实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希望这次展览可以促进中新书画界的交流,共同推动华人传统文化艺术的发展。

  新加坡布莱德岭社区民众俱乐部管委会主席黄锦荣说,新加坡政府和华人社团致力于发扬华族传统文化艺术。举办这次展览,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书画界的交流,并且努力让优秀华族文化传承下去,同时吸引当地其他民族群众感受华族文化。

  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主席丘程光说,中国书法和水墨画是悠久的中华文化的载体。致力于举办这样的展览交流活动,目的之一就是想以书法和绘画为载体吸引新加坡华人青少年接受和喜欢传统文化。

  一直以来,华人占大多数的新加坡致力于保护和弘扬华人传统文化,近年来更采取多种措施鼓励接受英文教育的华族青少年多讲华语、多学习传统文化。

  中国国门书画院由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机关报《中国国门时报》于2005年4月发起成立,旨在为质检部门的书画人才提供艺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