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冬后是灭鼠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最近,不少市民被老鼠烦透了心,纷纷打进服务网报修热线。服务网灭鼠专家呼吁,此时开展灭鼠运动,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立冬后气温低,天敌活动少,毒饵灭鼠较安全,死鼠一般不易腐烂。

  无孔不入,是老鼠的专长。大凡油烟机的吸排孔、空调排水管以及忘记关的门窗、纱窗,都能让老鼠来去自如。照明电线、家用电器的电源线,甚至包括电脑的宽带线也惨遭

老鼠的啃食。在华侨路某电脑公司工作的陈先生来电反映,近几天,连接单位电脑的宽带线常常遭受老鼠的迫害,他们几乎天天都得重新接线。服务网灭鼠专家告诉记者,实际上,老鼠是利用这些电线作为磨牙工具。所以,家里发现老鼠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每年因老鼠咬破电线引起短路而发生火灾的例子数不胜数。

  不少市民感觉,今年南京的老鼠特别多。服务网灭鼠专家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南京大面积旧城改造拆迁、整治河道,老鼠的旧巢被摧毁,只有另觅新居。所以,才会出现新房闹鼠患的现象。

  一旦发现家中有老鼠“横行”,一定要及时采取灭鼠措施。家中如果只有一两只老鼠,可以通过放鼠夹、粘鼠胶来灭鼠。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粘鼠胶周围一定要打扫干净,避免灰尘,否则粘鼠胶易失去粘性。

  而且由于老鼠白天极少外出活动,最好晚上再使用粘鼠胶。但是如果老鼠较多,就必须采用老鼠药等其他方法灭鼠,最好找专业的灭鼠公司解决。因为他们对放药的位置及用量更清楚,可以对症下药。王青萍(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