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名犬聚会五台山,洋专家“庖丁解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0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徐宁实习生王岑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在南京五台山篮球馆世界名犬会上,200多只名犬施展各自才能一决高下。

  主办方此次特别请来了有着30多年犬赛审查经验的澳大利亚全犬种审查员LouisDor

r作为裁判。LouisDorr在澳大利亚一直参与犬赛的审查工作,养殖过标准贵宾、日本秋田、长毛腊肠犬等。这次来南京是她首次与中国地方犬业协会合作。

  首先登场的是一只阿富汗猎犬,一身长长的棕黄色毛发柔顺地拖到了地上,几乎遮挡住了它的眼睛。

  阿富汗猎犬被主人抱上了场边一张台子上,LouisDorr开始用双手仔细地摸它的头部,顺着头部从脊椎一直到四肢,甚至连尾巴都不放过。这个过程,让LouisDorr对这只犬的体形结构有了个了解,随即LouisDorr让这只阿富汗猎犬在场上走上几圈并始终盯着它,观察它的步伐、形态。接下来的是一只长毛腊肠犬,同样受到了LouisDorr的“全身按摩”。

  一轮下来,获得狩猎犬组冠军的是一只惠比特犬“佳美”,它已经两岁了。主人孔平告诉记者,“佳美”的祖先就是一种猎犬,经常跟随主人一起外出打猎,它的速度很快,时速能达到60公里,野兔一旦被它发现,几乎很难逃掉。

  孔平经常和朋友带着“佳美”一起开车到郊外去打猎,“佳美”几乎每次都能有所收获。“佳美”的身价现在已是数万元。而这样一只冠军犬,也吸引了许多犬主慕名而来,要求配种,而每次配种高达数千元的价格也着实不菲。

  花絮一:“贵妇”享受明星待遇

  尽管有阿富汗猎犬、古代英国牧羊犬、阿拉斯加雪橇犬等名犬在旁,但“贵妇”“天使”却一点也不落下风。

  小小的脑袋,耷拉下来的长耳朵,一身雪白干净的毛让人忍不住就想摸上一把,它在现场一出现,立即引来了许多小女生的热情追捧。几个小女生都忙掏出各自的手机给“天使”拍照,一下子这么多人围了过来,着实把这个小家伙吓坏了,它躲在主人的怀里不敢见人了。害得几个小女生,右手拿着手机,左手还在不停地逗它,“来,看这边”。

  花絮二:一把车票换来贵族松狮

  浑身雪白的毛发,小小的脑袋却长着一张狮子的面孔,松狮“盼盼”一登场就比其它犬站得高,在一张桌子上来回徘徊,不时地打两个滚,但就是不愿意下地来与其它名犬一起“交流”一下,向主人薛先生一打听,原来“盼盼”竟还是一只有着贵族血统的名犬。

  “盼盼”的父亲是被誉为“沈阳第一种公”的“公爵”,身价达到百万,而其母亲也身价不菲。薛先生早就听说过了“公爵”的大名,很想得到一只这样名犬的纯种后代,于是从南京北上到沈阳,跑了很多趟终于如愿以偿。“盼盼”现在才4个月大,在它3个月大的时候,挑剔得只吃鸡脯肉,而大了一点后才开始吃狗粮、面食,等到它8个月大的时候就要开始喂羊肉了。

  看来,薛先生得到“盼盼”不容易,养它更不容易啊!

  花絮三:靠铁链锁住“角斗士”

  现场数百只名犬,主人们都是用狗绳牵着它们,但唯一例外的是一只来自兰州的藏獒“角斗士”,它的体重达到了100多斤,难怪要“特殊”对待。“角斗士”4岁了,十分剽悍,尽管铁链在手,但主人应先生丝毫不敢大意,双手仍紧紧地抓住铁链,“它太凶猛了,一见我不在,就会发火,两米高的围墙一蹿就出去了。”应先生之前也曾用过其他的狗绳,但都被“角斗士”挣断了,甚至打在水泥地下的铁桩都被它一怒之下拔起,无奈之下只得换上了铁链。(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