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紧盯30宗“一级”恐怖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08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英国军情五处(MI5)处长伊莉莎日前发出警告称,越来越多的英国年轻人正在成为恐怖分子招募的目标。与此同时,英国所面临的安全形势也越来越严峻,军情五处目前需要对付的“一级”恐怖袭击阴谋就有约30起。

  此外,军情五处还发现了200个恐怖团体或网络,涉及的嫌疑犯超过1600人,其中大部分都是企图实施自杀式袭击的本土恐怖分子。

  事实上,无论是英国警方,还是安全情报机构,都警告说英国已经成为“基地”组织的头号袭击目标。伊莉莎在讲话中也表示,恐怖分子使用的手段正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已经发现了自制的简易炸弹。未来的袭击很可能来自化学袭击、细菌以及放射性物质,甚至核武器的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