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房地产商隐瞒利润是谁给的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6 东方网

  财政部本月3号发布的一份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报,通报39户房地产企业存在会计失真问题,今天,财政部官员在接受经济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有的房地产企业刻意隐瞒的利润率最高达57%。(11月10日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隐瞒了如此巨大的利润,我认为,除了房地产商自己的狡诈外,更重要的还是我们的一些地方政府给他们提供了方便,为什么给他们提供方便?就是因为我们的地方政府可以

从房地产商开发中分得一杯羹,利益相连,必然提供庇护,所以当别人说房地产业存在暴利的时候,我们的一些地方政府也一直在否认这个事实,他们也担心真的承认暴利后,得罪了房地产商,少了房地产商的利润,必然少了自己的腰包内的钞票。在这样的纵容下,必然导致房地产商的隐瞒利润的猖狂,然而,他们的联盟却导致了房价的虚高,导致了老百姓的买房难。

  房产企业隐瞒利润最高达57%这个事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一些地方政府在房地产开发中,没有站到了普通百姓的一方,而是站在了房地产商一方;没有站在人民的生活幸福上,而是站在了相关部门的金钱收入上;我认为,这种立足点的错误是最可怕的,因为这样的错误导致的地方政府工作宗旨的失落,人民美好信心的丧失,少数商人利益的疯狂扩张,也必然导致社会发展的不和谐。

  现在是,房地产商在我们一些地方政府的庇护下,隐瞒利润,那么其他行业是不是也有这种情况呢?我想,只要是立足点错了,那其他行业必然有,隐瞒利润的本质就是破坏社会经济发展的和谐,掠夺百姓的幸福,我们的一些地方政府应该为此脸红。


作者:殷建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