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茶陈茶难分辨 秋茶上市乱喊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33 武汉晚报

  汉 网消息 (记者 王丹妮 实习生 吴芳)每年10月下旬,秋茶开始上市。在硚口崇仁路茶叶市场,秋茶每公斤售价40-1400元,相差极大。

  昨日,记者逛了一下崇仁路茶叶市场,满眼都是“秋茶上市”的广告,上市的秋茶主要有铁观音、五峰采花毛尖、碧螺春、绿茶等,茶价更是讳莫如深。

  以铁观音为例,有的店每公斤仅卖40元,有的卖280元,还有的甚至卖1400元。面对记者的质问,店主解释说,这些都是秋茶,因产地、品质不同,价格有差别。

  业内人士透露,秋天的铁观音是一年中最好的,即便是在产地,收购价每公斤也高于40元。低价铁观音可能是春茶,或是上一年的陈茶,冒充新鲜秋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