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剧名票猝死北京街头 两过路医生施救无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京剧名票猝死北京街头两过路医生施救无效(图)

  刘奶奶跪在地上,用脸贴着亡夫,不愿起身。(京华时报/图;张伟/摄)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11日上午8点,新街口豁口331路公交车站前,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突然倒地,虽经两名过路医生现场施救,仍不幸去世。据了解,逝者为

京剧马派名票许东升。

  获悉许老猝死的消息后,他的一名学生票友称,许老是京剧马派名票,为人厚实,才艺出众,他的唱功在京剧界受到好评,如《法门寺》。据悉,许东升老人过去常露演于天桥乐茶园,嗓音甜亮清脆,唱腔富马派韵味,念白顿挫有致,节奏分明,台风飘逸,做派大方。

  两医生曾援手相救

  目击者张先生说,老人仰面倒地后,一动不动,胸前有顶黑色礼帽,左胳膊还挎着一个包。

  由于事发地在331路公交车站旁,等车的乘客聚拢过来。

  “我们是医生。”人群中走出两名男青年,他们自称分别是北京两家医院的进修医生,并在老人跟前俯下身去,探老人鼻息,随即对其胸口进行按压。10多分钟后,他们站起身来,摇摇头,凝重地说:“完全没有生命体征。”

  随后,他们两人一个拨打110和120,另一个打开老人随身携带的包,希望找到通知家属的线索。

  老人包内放有医保卡和一本电话簿。医保卡显示老人名叫许东升。开包男子赶紧掏出手机拨打电话簿上的联系人电话,并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属。

  在把电话簿重新放进包前,该男子在电话簿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电话。事后,他说,他们赶着要坐331公交车去办事,留下联系方式是为了方便警方和120随时找到他们。

  8点25分,两名援手的男子离开现场。

  死因与突发疾病有关

  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经检查,老人已经死亡,死因可能与突发心脏病等疾病有关。

  六七分钟后,北太平庄派出所民警也来到现场,和120一起等待老人家属的到来。

  8点40分左右,一名老太太快步走到死者身旁,跪在地上摸着老人的脸,嚷着:“怎么不救人啊,求求你们救他。老许……老许……”

  老太太是许东升老人的妻子刘凤彩。

  急救医生见状,赶紧上前扶起刘奶奶,把她带到急救车上,告诉她老人已经死亡的消息。当她从车内出来时,表情木然,低声唤着“老许”,并再次跪倒,用脸贴着老人的脸,迟迟不肯起身。围观者无不动容。

  刘奶奶说,许东升老人患肌无力,从11月1日开始,每天要到医院去打针。“早上,我还说和他去医院来着,可他说一个人能行,如果我陪他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了。”

  9点,许东升老人的尸体被120拉走。(张春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