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脱光”离婚都有人选昨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00 信息时报

  据了解,昨日上午,仅天河、越秀、海珠三区的婚姻登记处就为100多对情侣进行了婚姻登记。

  “光棍节来结婚才有意思呢,脱离光棍嘛!”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在天河区婚姻登记处挤满了前来结婚的新人们。他们纷纷表示,在光棍节这一天领取结婚证非常有意义。

  前来结婚的钟小姐告诉记者,在“光棍节”结婚“意头”好,“1111”代表一心一意,一生一世。钟小姐说,就为了预约到这个日子,她和男朋友足足提前了一个月的时间,昨日也起了个大早赶到天河区婚姻登记处。据了解,昨天天河区为38对情侣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据天河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昨日本来预约的是35对,但仍有3对没有预约的都赶来结婚了。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都一一为他们办理了婚姻登记。

  同时,记者也发现,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一些夫妇也在“光棍节”这天选择离婚恢复单身。在越秀区东山婚姻登记点,35岁的李先生和妻子也是起了个大早,赶到了婚姻登记点。两个小时后,李先生和妻子各自恢复单身。昨日,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共有6对夫妻离婚,选择单身。

  有关人士分析,一方面今年的11月11日在皇历上是个适宜结婚的好日子。“去年的年份不好,结婚的人少,2005年的11月11日是周五,我们半天对外办公,前来结婚的只有16对。”有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另一方面,11月11日有4个“1”,容易记住。据介绍,在11月1日登记结婚,也需提前一个多月才能预约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