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逆行猛撞公交夺五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00 信息时报

  

货车逆行猛撞公交夺五命
货车车头深深嵌入扭曲变形的公交车里。
货车逆行猛撞公交夺五命
大货车上一名男子的尸体被抬出来。
货车逆行猛撞公交夺五命
救援人员从公交车里抬出遇难男乘客的尸体。
货车逆行猛撞公交夺五命
受伤的乘客王前章(病床上)一家在医院。
货车逆行猛撞公交夺五命
一名车祸死伤者家属在无声地哭泣。□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杨昱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龙成关

  大货车迎面高速直撼公交车!3条鲜活的生命瞬间就被摧毁,两人其后死于医院。昨日上午7点55分,这起发生在佛山市南海区九樵路沙头石江段的特大交通事故,截至发稿时

已导致5人死亡,至少9人重伤9人轻伤,其中4人生命垂危。警方初步怀疑,因货车司机违规占道超车,最终导致惨剧发生。

  惨烈现场

  两车紧紧相嵌3男横死当场

  “场面太惨啦!”昨日上午8点,一名市民打进信息时报热线电话:南海区九樵路沙头镇石江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中午10点20分,时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只见在警戒线内,一辆牌照为粤YA7042的货车,车头嵌进了一辆牌照为粤Y02444的216路公交车车头里。公交车已被严重损坏,大部分车玻璃被震坏。车里面,一名穿着蓝色短袖衬衣的平头男子坐在驾驶座上,双手和头部都靠在方向盘上。现场目击者称,该男子是公交车司机,已当场死亡。这辆216路公交车车头标识着:从九江桥联到西樵车站。货车的右车门标示着: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河清一村,准载1.98吨。

  时报记者走进事故公交车里,只见里面一片狼籍,整个车头嵌入了货车车头,扭曲变形,像一个怪物。一名年约20岁的青年男子躺在走道上,嘴角还残留着血迹,早已经没有了呼吸。

  上午10点40分左右,交通拯救队开始用吊车拖住货车,几番努力终于将镶嵌在一起的两个车头分离开来。随后,有工作人员走进公交车内,将公交车驾驶员和青年男子的尸体抬出来。随后,工作人员再掰开压瘪的货车车头,将车头副驾驶里的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尸体抬了出来。

  在人群中,一名年约40岁的女士望着出事的公交车泪流满面,手里还提着一袋纸钱。据旁观者说,该女士是公交车司机的家属。

  夺命一撞

  10多乘客被抛出公交车外

  摩托司机陈先生看到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当时他恰好在石江路稳德福无纺布厂路段等客,公交216路车正从自己的身边驶过。突然,对面一辆货车呼啸而来!“怎么那车跑到了旁边的车道?”陈先生这一念头刚刚闪过,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公交车上就传来一片惊声尖叫。陈先生一回头就看到,很多公交车上的乘客已从公交车内抛飞出来,摔在马路上。有3名男子还夹在公交车的窗玻璃上,现场景象十分惨烈。陈先生马上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又拨打了120求救。

  陈先生称,10分钟不到,交警和医护人员都赶到了现场。他和旁边的目击者一起,帮助医护人员将部分伤员先行送上了救护车。“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惨烈的车祸!”

  感人真情

  23岁父亲为护孩子受重伤

  在沙头医院住院部44床,23岁的受伤乘客王前章还不停地喊疼。他的左手臂至肩头多处折断,有可能因此残废。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他却连声说:“我对不起我儿子!”王前章说,他老家在贵州毕节市威宁县,但一直和妻子朱启芬在南海九江打工。昨日他带着11个月大的儿子王永照和妻子一起,坐这趟公交车准备从沙头镇朋友家回工地上班。

  王前章和妻子当时坐在司机斜对面的倒数第三排,他自己怀中抱着小永照。“我看到一辆货车迎面开过来,就紧紧抱着我儿子!”王前章说,当时公交车紧急刹车,他感觉到自己身体猛然向前一倾,接着就“砰!”的一声巨响,他顿时觉得自己天旋地转,整个身子都飞了起来,然后破窗而出。

  王前章躺在马路上,看到自己的孩子还在自己的怀中,但头部已触及到了地面,他心头一紧张,随后就昏厥过去。“我对不起我儿子,如果我好好抱着他,他的头部就不会擦伤!”王前章的妻子朱启芬由于双手没有累赘,得以抓住公交车椅子,仅仅受了轻伤。在病床旁边,朱启芬抱着包扎好头部的小永照,陪着疼痛的丈夫,既庆幸又难过。医生称,小永照幸好在其父亲的怀抱保护下,身上的伤无大碍。

  祸起违章

  货车司机占道超车酿惨剧

  王前章说,公交车有18个座位,当时车上还有5个左右的乘客没有座位,是站着的。在沙头医院,医护人员称有19名伤者,但这些伤员几乎都没有生命危险。而在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据称有5名伤员伤势严重,生命垂危,其中一名年约18岁的女乘客,抢救无效,停止了呼吸。

  经警方初步调查,粤Y/A7042号货车的驾驶员陈文广(男,1984年5月10日出生,住址:广西桂平市大湾镇必祝村14队)驾车越过道路中心双实线超车的过程中与李跃辉(男,住址:南海桂城海景花园)驾驶的粤Y/02444号公交车相撞。货车上共有三人,一人当场死亡;公交车驾驶员李跃辉和另一名乘客当场死亡,乘客身份待查。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李先生 奖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