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关部门追查问题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胡非非)广州中颐鸿富制衣有限公司的184名疑似食物中毒员工昨日已陆续康复出院,截至下午6时记者截稿时,仅有12人需留院。区公安、卫生等部门正联手展开对公司食堂食用油源头——涉嫌在食用油中搀杂桐油的成品油仓库的调查。

  吐泻后不宜立刻进补

  据了解,黄埔区委区政府对此次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非常重视,从前日下午事发开始,安排分管领导坐镇医院指导救治工作,同时24小时值班防止突发事件发生。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昨日上午专程赶赴收治病人最多的黄埔医院看望慰问中毒员工。

  根据黄埔区卫生局的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时,分散安排在6家医院的184名中毒员工大部分已经康复出院,仅剩12人还需留院观察,他们均在黄埔医院。医生提醒中毒员工,出院后不能因为此前上吐下泻身体大受损伤就立即进补,饮食还是应以清淡为主,以让肠胃慢慢适应和恢复。

  全体员工接受心理辅导

  考虑到此次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可能会让部分员工对自己身体健康产生担忧,并留下一定心理负担和阴影,昨日中午,由区卫生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人员组成的咨询小组,进驻中颐鸿富制衣有限公司为员工进行心理疏导。

  为确保每一名中毒员工都能接受心理辅导,黄埔区卫生局要求中颐鸿富制衣有限公司,尽量将分散租住在外面的员工全部召回,接受心理辅导。

  针对此次疑为本次中毒事件的肇事“元凶”——该公司食堂食用油的调查取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公安、卫生等部门正联手追查涉嫌在食用油中搀杂了桐油的成品油仓库。

  同时,吸取此次中毒事件的教训,黄埔区昨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