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伊拉克头目叫嚣炸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01 信息时报

  

“基地”伊拉克头目叫嚣炸白宫
马斯里又名哈姆扎·穆哈吉尔,在扎卡维死后,他就被任命为伊拉克“基地”组织新领导人。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惨败,令总统布什懊恼的事情还远不止这些。日前,“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头目在互联网上发表录音声明,大肆嘲讽布什和拉氏,宣称伊拉克上万“基地”战士时刻准备同驻伊美军作战,并威胁要炸毁白宫。

  称炸毁白宫前不停袭击

  综合美国多家媒体报道,这份录音声明10日出现在反美武装常用的网站上,据说是出自“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马斯里之口。马斯里又名哈姆扎·穆哈吉尔,今年夏天扎卡维死后,他被任命为伊拉克“基地”组织新的领导人。

  在录音中,马斯里宣称,“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分支目前有1.2万名全副武装的战士,他们随时准备对驻伊美军发起进攻。马斯里还威胁要炸毁白宫。他宣称:“我们发誓,我们将不会停止针对驻伊美军的圣战……直到炸毁最肮脏的白宫、并占领耶路撒冷。”

  嘲讽布什是最愚蠢总统

  针对此次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录音带还专门利用布什和共和党的失利来“说事”。

  马斯里自然不忘对布什进行嘲讽和奚落,声称是他给了反美武装同更多美国人作战的机会:“我要感谢美国历史上最愚蠢、最糟糕的总统,是他给了我们这个伟大的历史性机会……山姆大叔(指美国)的梦已经破灭。”

  此外,马斯里对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辞职表示满意,并嘲笑其辞职是逃离战场的行为。他还颇为挑衅地说:“我要告诉跛脚鸭(指布什政府),别像你们的国防部长那样急着逃跑……”

  这段录音带的时间大约长达20分钟,目前还无法确定其真实性。当被问及对这一录音带的看法时,白宫发言人斯诺表示,布什政府拒绝对此录音带做任何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