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民误寄天价邮票政府白捞5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02 信息时报

  

选民误寄天价邮票政府白捞50万美元
这张被“不识货”的选民误寄的邮票目前市面上此类邮票仅存100张,这也是导致他们身价倍增的原因之一。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1918年,美国发行了一套以双翼飞机为主题的邮票。可是人们很快就发现邮票出现了印刷错误,画面上的飞机被印颠倒了。如今这套邮票成了市面上集邮爱好者梦寐以求的顶级收藏品。可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选民近日却在中期选举期间邮寄选票时,将一张身价昂贵的此类邮票和其他邮票混在一起,贴在信封上寄给了当地的选举委员会。

  价值不菲

  据报道,11月7日晚上,当地负责选举事宜的官员勒德斯特伦在统计选票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这个“宝贝”:“我当时想,‘上帝呀,我知道这张邮票,我以前见过这张邮票’。” 勒德斯特伦透露说,去年这样一组4张此类邮票卖到了300万美元的价格。勒德斯特伦相信,他们手上的这张邮票估计可以拍卖到50万美元的价格。

  主人难寻

  勒德斯特伦猜测说,这个选民可能是一时大意或是不识货,才会以87美分的邮资将这张珍贵邮票连同其他邮票一起寄给了政府。勒德斯特伦表示,他还没有查看信封上的邮戳,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邮票主人的身份很难查证,因为信封上并没有写明发信地址,寄过去的选票上也是不记名的,根本找不到投票者的身份线索。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邮票的主人已经很难找到。

  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