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警察再次滥用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02 信息时报

  

洛杉矶警察再次滥用暴力
洛杉矶警察再次滥用暴力
洛杉矶警察再次滥用暴力
洛杉矶警察再次滥用暴力
洛杉矶警察再次滥用暴力
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滥用暴力一直令美国警方备受诟病。日前,洛杉矶两名警察在逮捕嫌疑犯时涉嫌对其进行殴打,其部分过程被路人抓拍,在美国各地引起广泛关注,FBI已按照民事权利侵害案件的正常程序开始进行初步调查,调查结果将被移交司法部。

  制服后狂击罪犯头

  录像显示,这两名白人警察在逮捕24岁的嫌犯威廉·卡德纳斯时,在他已被制服的情况下,其中一人骑在他的背上,另一人用膝盖卡住他的脖子,并用拳头连续6次猛击他的头部。卡德纳斯边摇动双手,边叫喊“我喘不过气了”。他的律师杜伦事后称,卡德纳斯两眼被打肿,嘴唇被打破,脸部被打伤,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据警方记录,卡德纳斯被指控是黑帮组织的成员,因盗窃罪被通缉。当天,两名警察在好莱坞的一条人行道上发现了他,卡德纳斯试图逃跑并进行反抗。在一番搏斗之后,警察把他放倒在地。

  报告中承认他的脸部被多次击打,但那是因为警方认为他想掏枪。卡德纳斯的律师杜伦则称,她的委托人没有拒捕,卡德纳斯挣扎只是因为一名警察用膝盖顶着他的脖子,使他无法呼吸。杜伦说,卡德纳斯之所以被通缉是他因为工作原因缺席了一桩盗窃案庭审。

  邻居抓拍施暴过程

  卡德纳斯的一名女邻居目睹了两名警察施暴的情形,并用手机摄像头拍下这20秒钟的部分过程。卡德纳斯的家人获得录像后转交给了一个人权组织,该组织将其放到了YouTube网站上。从10月18日到11月10日,这段录像已经有超过15.5万的浏览量。洛杉矶警察局局长说,录像“逼真地记录了”警察使用暴力的过程,看后“令人不安”。但警察的行为是属于特定环境的“适当行为”,还是涉嫌过度使用了暴力,仍需进一步调查。目前两名警察被暂时取消了在外执勤的资格。

  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