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希望财政增加对医疗卫生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4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朱玉)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在10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卫生部对于国家公共财政在医疗卫生方面投入的一些期盼和希望。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医疗卫生事业是公益事业,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公共财政应该增加对医疗卫生的投入,这已形成社会共识,我们希望国家将来财政投入的重点是公共卫生领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我们要努力构建覆盖全民的基本卫

生保健制度,这个制度是需要公共财政支持的。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和发展,为广大公众享受它的服务提供了基础条件和可能,但是群众如何才能享受到这些服务,这是需要有制度保障的,这也就是基本卫生保健制度。支撑这个基本卫生保健制度的是什么?就是公共财政的投入。公共财政投入最主要的经费保障就是面向全体公众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保障。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关于医改方案的事,大家都非常关注。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就医改方案中的一些重大课题开展调研和论证,进展是比较顺利的。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要使医疗服务价格体系趋于合理,有利于降低社会总的医药费用。

作者:朱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