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给全国社保对象涨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09 武汉晚报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一项在全国范围内给低收入者涨钱的政策最近正在执行。财政部昨天说,这项新政策的受益者是企业离退休人员、城市的无收入家庭等社会保障对象。

  财政部介绍,今年9月,他们联合民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下发了《关于尽快落实社会保障对象待遇调整政策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及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将资金发放到社会保障对象手中。目前政策已基本落实到位。”

  这项政策的受益群体之一是无收入家庭。东部的江苏省再次提高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要求到2006年年底前,苏南地区城市人均低保月标准原则上要高于260元。从7月1日起,西部的新疆给低保对象每人每月至少增加11元的补助资金。如此一来,乌鲁木齐市无家庭收入的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将会有177元的收入。

  我国这次适当提高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补助标准。各地在确定低保标准的同时,拉开其与最低工资标准、失业保险金标准之间的距离。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全部下达了调标资金。

  调整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政策,已得到落实。截至目前,全国25个省份已将调标资金全部发放到企业离退休人员手中,其余6个省份正在组织发放。

  在中央财政调标基础上,各地还适当提高了本地区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安排了补助资金。截至目前,22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下达了调标资金,其余9个省份正在陆续下达。

  财政部说,这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的统一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