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副防长扬言轰炸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09 武汉晚报

  以色列媒体10日报道,以国防部副部长埃弗拉伊姆·斯内威胁说,以色列可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国土报》说:“这是迄今以色列高官就对伊朗展开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所发表的最清晰声明。”

  不过,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斯内的话并不代表政府或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的观点。奥尔默特将于13日访问美国,伊朗问题预计将成为他此行主要话题。

  先发制人是“最后选择”“我并不是鼓吹以色列对伊朗实施先发制人的行动,我是想说明,这是可能的后果,”斯内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专访时说,“我认为这是最后选择,但最后选择有时是唯一选择。”

  斯内称,以色列不能“生活在恐惧乌云之下”,这种恐惧来自“一个声称要将它毁灭的领导人”。他说,他担心在威胁之下,“大多数以色列人会倾向于不再生活在这里;大多数犹太人会倾向于不带着家人们来到这里;而且那些有能力在国外生活的人将离开。因为人们不喜欢家园变成焦土”。

  斯内明确说,给以色列带来危险的人就是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因此,“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伊朗政权获得核能力”。

  斯内还表示,尽管他希望国际社会能对伊朗实施有效制裁,但这种情况出现的“机会不是很大……我作出的预测是,他们(国际社会)不会成功”。以军将提升远程打击能力

  斯内说,他工作的优先点是确立以色列的国家目标,包括“让以色列军队为取得对伊朗及其盟友的下轮胜利做好准备”。

  当务之急是提升以色列的国防体系,斯内说,“我们研发和生产了‘箭’式导弹,这是唯一能拦截核导弹的防御系统。凭借这种导弹的拦截高度,核弹头不会被引爆。但是以色列必须持续提升它的远程打击能力”。

  该报援引莫斯科中东研究中心主任萨塔诺夫斯基的话说:“以色列将伊朗视为准备摧毁以色列的国家,很可能采取军事手段先解决伊朗的威胁。现在谈论以色列会单独行动抑或与美国一起干还为时尚早,但对这一问题的军事解决行动很可能在今年底之前发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副防长扬言轰炸伊朗

  以国防部副部长埃弗拉伊姆·斯内发出威胁

  

以副防长扬言轰炸伊朗

  伊朗总统内贾德

  专家伊朗核设施远比伊拉克的难打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如今伊朗的核设施远比当年伊拉克的难打,以色列这种威胁不过是外交努力的辅助手段。

  《耶路撒冷邮报》8日援引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伊朗的核设施分布广泛,以色列发动一次空袭根本无法将其全部摧毁,所以以色列不太可能空袭伊朗。

  这名官员说:“我们没有关于伊朗核计划的足够情报,无法确信你可能一次进攻就摧毁它。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尝试却没有成功。”

  “在军事上,打击伊朗核设施比搞掉萨达姆·侯赛因的核设施难得多,”这名官员说,伊朗可能有多达200处与核计划有关的设施,而且很多设在地下。

  所以,这名官员的结论是,“我认为以色列不会做出空袭伊朗核设施的举动。”

  

以副防长扬言轰炸伊朗

  伊朗核设施

  以总理:美国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

  即将访问美国的奥尔默特10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采访时说,他相信美国会掌控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国际立场。他说:“我非常尊敬布什总统,他绝对是一个遵守承诺的人。我知道美国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因为这将对整个西方世界构成威胁。”

  “不能容忍伊拉克拥有原子武器” 以色列25年前说到就做到

  为了抗衡以色列的核军备,1975年伊拉克与法国、意大利签署核能合作协定,开始引进核设备和技术,由法国帮助在巴格达东南约20公里的塔穆兹原子能研究中心,兴建一座“乌西拉克”核反应堆(70兆瓦)。

  以色列情报机构判断,该反应堆将于1981年7月1日投入运转,当年或次年初即可制造3—4枚当量为2万吨的原子弹。以当局深感不安,宣称“不能容忍伊拉克拥有原子武器”,决心通过空中突袭摧毁伊拉克核反应堆。

  1981年6月7日16时40分,以军8架F-16和6架F-15战斗机从西奈半岛的埃齐翁空军基地起飞,按预定航线以超低空向东飞去。以空军机群编队飞越亚喀巴湾后,先进入约旦和沙特边境上空,利用两国雷达警戒空隙飞行,然后穿越沙特北部荒漠地带及沙伊边境。17时30分,飞机跃升至600—900米高度。8架F-16迅速进入轰炸航路,带队长机首先投下2枚电视制导炸弹,其余F-16按分工实施了水平轰炸和俯冲轰炸,炸弹全部准确命中目标。

  整个突击历时2分钟,核反应堆彻底被毁,另两座建筑物严重受损,1名法国科学家当场被炸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