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跳脱衣舞,有些干部不会抓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4:27 新华网

  罗天柱 作者文集

  河南省固始县段集乡传统庙会期间,乡政府举办了旅游文化节和物资交流会。在表演大棚里,一些女孩儿一丝不挂,当众表演不堪入目的下流和挑逗动作。紧挨着表演大棚的,还有四五个赌博大棚,里面都坐满了参与赌博的人。乡干部见有记者采访,十分抵触,差一点把记者的摄像机打落在地。(2006年11月12日新华网)

  出现在河南省固始县段集乡的这一幕,许多人都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仅笔者在媒体上看到的类似报道就不下十几例。把这些现象汇集在一起,就会发现它们有一个共同点:色情和赌博是当地经济工作的两个抓手。难听一点说,女孩不脱,也许有些干部就不会抓经济工作。如此说来,倒是这些脱光了的女孩子们成全了那些无能的干部们。

  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社会背景下,各级干部都必须主动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尤其是政府的干部,不仅要熟悉经济工作,而且要善于驾驭经济工作。那么,看看段集乡的干部是怎样驾驭经济工作的呢?他们的做法可以称之为“另类两手抓”,一手抓色情,一手抓赌博。也许他们把这“两手抓”当成发展经济的两个“法宝”。笔者就曾亲耳听到一个干部说:“色情和赌博是经济这架马车的两个‘轮子’。”

  利用色情和赌博来吸引投资、刺激消费,可以拉动经济增长,这一点我们并不否认。但这是地地道道的以牺牲社会效益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效益,把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对立起来的做法。那么,为什么一些干部明知这种做法犯禁,却偏偏要去做呢?

  一种可能是,一些干部偷懒。利用色情和赌博吸引投资、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他们不用动脑,不用动手,就可“坐享其成”。还有一种可能是,一些干部实在没有别的本事,只会打“色”、“赌”这两张牌。如果说他们也有施政理念的话,那就是一个简单的等式:“色(情)+赌(博)=发(财)”。

  “另类两手抓”现象之所以存在,除了那些干部本身的问题之外,还有另外不可忽视的原因:有些党政组织考察一个地方经济工作时只看结果,不看过程;只看经济指标,不看其它指标;只看富裕程度,不看文明程度;只看表面繁荣,不看发展后劲。这种考察方法和政绩评定方法,是促成“另类两手抓”的关键因素。

  相关报道:

  丧事中的脱衣舞表演说明了什么?

  “办丧事跳脱衣舞”露出哪些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