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抬头广东林业部门严厉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徐清扬)针对秋冬季节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又抬头的态势,广东省和广州市林业部门日前连续对市场和酒楼开展突击检查活动,查获了一批国家重点保护和广东省重点保护动物,包括一名酒家老板在内的多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今年11月5日下午,广州市森林公安人员对广州市白云区半山酒家进行突击检查,在一间包房汤锅内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的碎体。经审讯,酒家老板邝文钊承认

穿山甲是他从市场上购回,加工后出售给客人食用。当晚,森林公安部门以涉嫌非法收购、出售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对邝某实施刑事拘留。

  11月6日凌晨,广东省森林公安局和广州市森林公安分局又联合展开行动,对广州西郊的槎头、东旺等农副产品和冻品市场进行突击清查。在槎头市E19号档口,公安人员现场起获十几袋蛇,重量达210公斤。在东旺市8排5号档口,现场查获夜鹭50多只。在当天的行动中,森林公安人员仅从6家档口中就现场查获花面狸、斑鸠、夜鹭、果子狸等各种野生动物500多只。

  日前,广州市森林公安还对9名非法盗猎和经营野生动物人员进行了刑事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