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41)省直单位:带头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52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41

  省直单位决心带头

  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11月9日下午和10日上午,省直机关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会议文件。代表们一致表示,建设和谐湖南,实现富民强省,省直机关一定要带头抓好落实。

  何素斌代表说,蓝图已出来,关键是抓落实。作为政法部门、检察机关,湖南的发展除了一个好思路,还要有一个好的法治环境。政法机关要把握大局,找准位置,认真履行职责,为构建和谐湖南加快富民强省提供法治环境。具体要做好三项工作:一要贯彻严打方针,注意宽严相济;二要认真贯彻反腐败方针;三要在维护公平正义方面作出努力。保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李健代表说,中南大学密切关注湖南的经济发展,为湖南发展作出贡献是一种责任。“十一五”要为湖南当好人才库、科技库、思想库。

  李万郴代表表示,作为主管计划生育的工作部门,一定要按照报告的要求,按照创新思路、创新目标、创新机制的思路,狠抓落实。

  张放平、陶开宇等代表说,春贤同志报告提出了努力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我们教育部门的同志,既感到动力,也感到压力。我们一定要带头认真落实报告精神,按照“普及和巩固义务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总体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各项教育发展措施,全心全意教书育人,为加快富民强省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持和智力保障。

  王秋沙代表表示,落实春贤同志的报告,作为党务部门特别是机关党组织,要带头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把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高度统一到报告的主题上来,统一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湖南发展思路的认识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措施上来,真正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二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优化我省发展环境。一方面要加强教育和监管,把思想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在行政体制、用人机制上下功夫。通过思想作风建设,努力克服部门利益严重、行政效率低下、服务意识不强、干部贪图安逸的问题。三是推进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建立健全党内“议”、“决”、“行”、“督”等各类事项的程序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办事。

  冯湘保代表认为,春贤同志的报告给我们描绘了一个宏伟的蓝图,我们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的精神。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要抓好本部门本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执行力,解决好目前存在的软、弱、散的问题。一是要解决好思想状态问题,进一步强化“无功即过”的责任感;二是帮助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以上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加大培养、培训力度。三是要解决好正确评价班子的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上,真正按照报告的要求,不让综合素质高的人吃亏,不让干事的人吃亏,不让老实人吃亏。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