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义雄是压垮扁最后稻草?民进党评估: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6:1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2日电台湾“前国政顾问团”成员相继出面呼吁陈水扁辞职下台,陈水扁依然不动如山,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已被各界视为压垮扁政权的最后一根稻草,只是,根据民进党高层评估,林义雄出面的可能性不高,即便是林义雄出面,虽然会产生冲击,但影响性已经有限。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林义雄态度动见观瞻,外传民进党企图和林义雄接触,

探询动向,不过,民进党高层予以否认,强调截至目前为止,未与林义雄接触,也无法了解林义雄的态度;至于党内是否有人与林义雄联系,民进党表示无从得知。

  一位曾与林义雄共事的人士形容说,民进党人士过去和林义雄一起喝酒时,林义雄通常是一个人叫一瓶“绍兴酒”,然后就倒着自己喝,也不会主动帮人家倒;他说,林义雄非常有主见、有个人想法,不会因为他人期待,林义雄就会改变态度。

  民进党核心幕僚表示,前“中研院长”李远哲力谏陈水扁思考个人进退,是基于学者、知识份子的判断,认为陈水扁下台,就能解决现在问题,但林义雄是一位政治人物,更是一个顾大局的人,会自己思考陈水扁下台后对台湾民主的影响性。

  民进党高层表示,目前无法得知林义雄的态度,但私底下认为即使林义雄表态要求陈水扁下台,虽然冲击到中间选民,但蓝绿选民心中早有定见,影响层面有限。

  但党内也有人忧心,林义雄若是表态后,后续可能会影响到前新潮流为主的改革派,再度向陈水扁施压,或是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红衫军”之余,台湾又多了一个“斗笠军”,以环台苦行方式,促扁下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