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47)长沙:把握发展机遇 推进各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7:08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47

  把握发展机遇 推进各项工作

  11月10日上午,长沙市代表团继续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普遍认为,现在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关键是要抓住发展机遇,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长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构建和谐湖南、实现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切实增强发展意识。陈录社代表说,党代会报告有一个构建和谐湖南、富民强省的好主题,有一条推进以新型工业化引领经济发展的好思路,提出了一系列促进工作落实的好举措,体现了一种亲民爱民的好情怀,既立意高远,又感情真挚,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落实党代会精神,必须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意识,实现全面发展、科学发展;必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必须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唐志浩代表说,报告反映了湖南人民的心声,特别是新型工业化的提出,符合时代的要求和湖南的实际。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带动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几年湖南通过大力推进“三化”进程,经济社会发展较快,但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加快湖南发展,必须大力倡导商业文化,弘扬敢于冒险、创新创业的精神。同时,要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周岳云代表说,加快长沙的发展,要重视由投资拉动到产业支撑的转变,充分发挥长沙的科技优势和研发优势,培育创业文化、形成创业氛围。杨懿文代表说,长沙招商引资要突出引进一批大项目,加快新区建设,使之成为招商引资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要为外来投资者在居住、创业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改善投资环境。雍正海、芮英姿、周兆达代表也就如何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谈了意见和建议。

  努力壮大县区经济。虢正贵代表说,党代会报告是充满感情、充满责任的报告。宁乡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尤其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夯实发展平台,建设金洲新区;壮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食品、服装、机械、建材等产业;抓好项目引进,增强发展后劲;打造知名品牌,提高产业竞争能力。同时,结合宁乡的实际,切实抓好新农村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张建国代表说,雨花区将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搞好统筹协调;进一步发挥商贸优势,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增强亲商护商意识,优化发展环境。赵建强代表说,为推进岳麓区的建设发展,将重点搞好荣湾镇商业区的改造、潇湘北路滨江新城的改造和岳麓工业园的建设,打造好长沙的河西新城。

  加快各项事业发展。楚白兰代表说,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进程中,要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引导职工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着力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建议中央和省属、市属企业改革应尽量保持政策的一致性,防止出现新的波动;加快建立进城务工人员的社会保障制度。贺国谦代表说,目前,社会上还存在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如企业改制、涉军上访等,应着力构建惠民安民的政策环境。作为民政部门,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社会保障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尽职尽责。刘景旺代表说,审计部门将进一步搞好审计工作,认真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加强对公共产品服务的审计。李增加、刘英杰代表提出,要重视农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对污染物的治理、检测和执法力度,努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